劉以豪在民國懸幻劇《十二譚》穿帥氣長袍,造型吸睛。(劉以豪工作室提供)
劉以豪在民國懸幻劇《十二譚》穿帥氣長袍,造型吸睛。(劉以豪工作室提供)

劉以豪、古力娜扎主演的《十二譚》4月於優酷播出,是劉以豪首度拍攝懸幻劇,他表示劇中有許多武打戲、角色還會特異功能,自己也興奮地同步追劇。劉以豪回憶耶誕節拍攝一場吊鋼絲的戲,他被掛在4樓高的地方,吊太緊會被盪出去、沒拉住又沒安全感,需要全體信任才能完成,「我在上面就像軟腳蝦,大家還跟我說耶誕快樂」。

劉以豪飾演「金性堅」活了2000年,有「石頭怪」封號,他形容角色「像玉山」,而他本身也喜歡爬山,知道接演角色後,還常常邊爬山、邊思考如何詮釋角色。他認為自己和角色某些個性很像,「對於自己深愛的人事物,都希望可以藏在心裡面並且保護好他們」。

這回合作古力娜扎,被問到如何培養默契?劉以豪笑回:「我覺得就是時間的相處吧,而且娜扎她真的很好相處,不像看起來那麼的有距離感。」他主演的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本月將在日本播出、新戲《親愛的小潔癖》也會上檔,目前他正在大陸拍電影,盼暑假能與粉絲見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