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網友在逛百貨公司美食街時,問攤商現切紅心芭樂要多少錢,對方遲遲不回應,直到最後才問出驚人天價。(中時資料照)
一位女網友在逛百貨公司美食街時,問攤商現切紅心芭樂要多少錢,對方遲遲不回應,直到最後才問出驚人天價。(中時資料照)

推銷是百貨公司業者賺錢的不二法門,但若用太多銷售話數卻容易使消費者反感而不買單。一位女網友在逛百貨公司美食街時,問攤商現切紅心芭樂要多少錢,對方遲遲不回應,還用話術閃避問題,直到最後才問出驚人天價。暗黑推銷手法曝光,女網友坦言,這種感覺真的很差。

原PO在PTT《WomenTalk》版上表示,近日和朋友逛美食街時,剛好看到有攤販在賣現切紅心芭樂,但她上前詢價,店員卻不肯直接回答,反而開始講起一長串的介紹,並邀請2人試吃。

原PO看店員似乎不打算講價錢,決定再問一次「芭樂怎麼賣」,並有心理準備,以外面3顆50元的行情來算,百貨公司裡可能1顆就要賣50元。沒想到店員竟表示,一顆芭樂售價要128元!而且還不是紅心芭樂。原PO友人當下以為聽錯,還跟店員重複確認。

原PO後來坦言,當時並沒有要試吃的意思,只是想確認價錢後再來決定。無奈店員為了銷售,在她們試吃後才願意講價錢,對這樣推銷手法產生反感,決定直接走人。原PO後來詢問網友,遇到這種情形,「大家會買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感嘆表示,「這太貴了吧」、「128這什麼天價」、「不曉得刀工是如何,工錢這麼驚人」、「對方臉皮都這麽厚了,妳還在客氣什麼呢?」、「我買過,想說芭樂嘛、了不起七八十,結帳才知道價錢超坑」。有網友分享,她在市場買一袋芭樂,七顆只要100元,其中還有三顆紅心。「如果不要求紅心,普通芭樂在黃昏市場買128應該一大袋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百貨公司就是這個價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