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 mini 5首度可支援Apple Pencil是其特點之一。(摘自蘋果官網)
iPad mini 5首度可支援Apple Pencil是其特點之一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到底會不會在春季為果粉送上全新iPad呢?哎呀!不管如何,近期網路傳聞仍舊持續爆發。根據最新消息,iPad mini 6的模型疑似提前曝光,仔細一看居然採用了螢幕下指紋解鎖的技術。如果成真,勢必又將掀起果粉關注!

2019年底無預警的一波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讓配戴口罩防疫成為了你我的日常。這無傷大雅,但是對於僅能使用臉部辨識來解鎖的多數iPhone來說,可就尷尬了。因為蘋果自2017的iPhone X開始推出僅支援Face ID臉部解鎖的iPhone,這些嶄新的機種都避免不了遭遇配戴口罩時難以解決的問題。這也讓不少果粉更為期待蘋果能夠讓Touch ID指紋辨識技術在iPhone上回歸。如今,Touch ID很可能率先在iPad mini上以新型態現身。

爆料者 xleaks7 跟義大利網站《Pigtou》合作,分享了宣稱是最新iPad mini 6的影片。根據其消息來源,iPad mini 6的機身尺寸為20.32 mm ×13.46 mm ×0.63 mm,與當前最新的iPad mini 5一樣。不過從影片內容來看,模型的邊框極窄,Touch ID則明顯是為在螢幕之內。假設模型就真的是iPad mini 6,那這將是蘋果首度在其行動設備中採用螢幕下指紋技術。

iPad mini自推出以來都採用7.9吋螢幕。近期有消息指出,iPad mini 6因為邊框縮小,有可能提升為8.4吋螢幕。而先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則曾預測一款螢幕尺寸在8.5吋至9吋之間的iPad mini新品會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。

蘋果上一次更新iPad mini,是在2020年3月推出iPad mini 5,當時仍是7.9吋螢幕、具備整合Touch ID的實體Home鍵,搭載A12 Bionic晶片,並首度可支援Apple Pencil(第一代)。

除了可能在螢幕、處理器上有所升級。就上述的傳聞來看,iPad mini 6最令人感到興奮的,無非就是所採用的生物辨識技術。蘋果在2013年推出iPhone 5s時首次在Home鍵整合Touch ID,並持續推廣到iPad產品線中(部分Mac的電源鍵也整合Touch ID)。但在2017年推出iPhone X之後,高階iPhone都僅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。蘋果在2020年推出的iPad Air 4中首度在iPad的電源鍵整合Touch ID,蘋果也稱之為一大技術創舉。在疫情陰霾未退的前提下,僅支援Face ID的iPhone在使用上的困擾仍是不可忽視的使用者痛點。若是蘋果成功在iPad mini 6中首度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,在下半年發表的新iPhone中也將更有希望納入這一項技術,為喜愛iPhone的使用者優化體驗。

先前知名財經外媒曾預測蘋果會在4月發表新iPad Pro,除了螢幕升級Mini-LED之外,連接埠也將支援Thunderbolt。除了新iPad Pro之外,新款iPad(iPad 9)、iPad mini(iPad mini 6)也都傳出有機會在4月亮相。身為果粉的你是否很是期待呢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