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沛慈(左)、胡宇威出席《親愛的亞當》卡司發布會。(林淑娟攝)
曾沛慈(左)、胡宇威出席《親愛的亞當》卡司發布會。(林淑娟攝)

胡宇威、曾沛慈6日出席新戲《親愛的亞當》卡司發布會,被問起拍攝至今最深刻的一場戲,胡宇威與曾沛慈都說是吻戲;曾沛慈笑說她每次拍吻戲都會擔心該怎麼辦,就怕太投入會被誤認為很熱情,後來策略就是採取「順其自然」,她很佩服胡宇威以專業態度看待吻戲,告訴她「不要想,親下去就對了」,「結果導演一喊Action,他就親下去」。胡宇威則笑說,他當時都還清楚聽到曾沛慈噗通噗通的心跳聲。

曾沛慈表示,這是她拍過吻戲最多的一部戲,加上生性害羞,親完確實有噗通噗通心動的感覺,但瞬間想到「他是胡宇威」就沒事了,「因為他不是我的菜,我們認識太久,看太久了,就像哥兒們一樣」。兩人認識12年,曾沛慈笑說,「我們連拍吻戲也沒有特別做口腔清潔保養,感覺好像滿親切的!也不臭啦,就是一些細胞、口水的味道」。

胡宇威將挑戰一場深潛的戲,他透露過去曾有一次潛水險些發生意外,「當時沒做足夠訓練就被教練拉下去,下愈深視線愈暗,到底之後,呼吸有點無法控制,那次之後對潛水有點恐懼」,而另一個棘手挑戰,是服裝師為他準備的潛水防寒衣是緊身兩截式,穿上時感覺快窒息,且上衣要從胯下繞過去,讓他忍不住心想「這是在弄我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