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麗熱巴遭丟菜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迪麗熱巴遭丟菜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趙露思緊抱迪麗熱巴告白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趙露思緊抱迪麗熱巴告白。(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陸劇《長歌行》改編自同名漫畫,由迪麗熱巴、吳磊、趙露思、劉宇寧主演,近日播出趙露思與迪麗熱巴接連哭戲惹哭眾人,迪麗熱巴見母親逝世崩潰、愛徒當人質遭殺痛徹心扉,及趙露思遭迪麗熱巴丟包又被歹徒綁架化作小哭包,網稱她三秒落淚,還為兩姊妹取「巴思光年」CP名。

迪麗熱巴飾演的李長歌,可謂是苦命女主角,劇中生性調皮,母親要她低調一些,她卻瘋狂惹事,氣得狠甩她巴掌;逃亡中被青梅竹馬背叛射箭落入溪中;為保住遭邦國打壓的大唐地盤㮶州出謀又出力,甚至唯一的徒弟遭抓當人質,親眼見他遭敵國刺死,迪麗熱巴也因為被百姓誤會為叛賊拿菜怒丟;網友稱「要準備面紙太虐了」、「我們長歌好可憐」。

趙露思與迪麗熱巴劇中原是感情甚好的堂姊妹,卻因趙露思爸爸奢望太子之位殺害迪麗熱巴父母,迪麗熱巴再也不相信任何人,但趙露思仍對迪麗熱巴情深義重,心疼她被關在廂房偷送食物,卻遭她以匕首挾持絕情相逼,趙露思傷心淚灑為父親道歉:「對不起,若殺我可化解妳心中的恨,我無怨無悔。」兩人二次相遇於逃亡途中,趙露思仍為幫助迪麗熱巴逃脫,甘願當人質相救,離別時趙露思緊抱迪麗熱巴告白:「好想回到從前。」迪麗熱巴心狠回「回不去了」,姊妹CP情絕,趙露思演技爆棚,哭戲虐心讓人心疼。

趙露思戲中意外遭歹徒綁架,與她一起被綁架的女子為了翻牆逃跑,騙她當底層踩上大腿再踩肩膀,成功爬窗逃出屋外後卻不相救,讓她慌得泣不成聲痛苦不已。幕後花絮中,為讓這場戲達最好效果,趙露思一次次蹲下被踩,連續被踩15次,趙露思臉露疼痛還意外叫出聲,為戲努力付出被盛讚敬業。

趙露思與迪麗熱巴戲裡戲外感情好,等戲過程中趙露思聽到迪麗熱巴被工作人員讚力氣很大,兩人一時興起開始比賽腕力,趙露思右手遭迪麗熱巴秒殺,再以左手決賽,趙露思仍吃敗戰,讓迪麗熱巴笑得合不攏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