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宇威、曾沛慈事隔12年再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胡宇威、曾沛慈事隔12年再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胡宇威、曾沛慈事隔12年再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胡宇威、曾沛慈事隔12年再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孫可芳、胡宇威、曾沛慈、吳岳擎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孫可芳、胡宇威、曾沛慈、吳岳擎合作新戲。(林淑娟攝)

胡宇威、曾沛慈、孫可芳、吳岳擎6日出席新戲《親愛的亞當》卡司發布會,被問起拍攝至今最深刻的一場戲,胡宇威與曾沛慈都說是吻戲,曾沛慈笑說她每次拍吻戲都會心想該怎麼辦:「要不要太投入?太投入怕被認為熱情!後來策略就是順其自然」,很佩服胡宇威說「不要想,親下去對了」,他就是用專業態度處理,「一喊Action,他就親下去」。胡宇威笑說,他當時都聽到曾沛慈的心跳撲通撲通。

曾沛慈說,這也是她拍過吻戲最多的一部戲,親完確實有噗通噗跳心動的感覺,「畢竟我生性害羞」,但瞬間想到「他是胡宇威」,就沒事了,「他不是我的菜,我們認識太久,看太久了,就像哥兒們一樣」。兩人因為認識12年之久,已經很熟悉,曾沛慈笑說,「我們連拍吻戲也沒有特別做口腔清潔保養,感覺好像滿親切的!也不臭啦,就是一些細胞、口水的味道。會憋氣,因為怕有水蒸氣,也真的吻滿久的」。導演廖士涵則補充:「吻到剪接師都說心動了!」且事後還補拍更多唯美畫面,但好笑的是,第二次補拍時,原來的公車站牌竟然不見了。

胡宇威之後還要挑戰一場深潛的戲,水性不錯的他,透露過去曾有一次深潛水險些發生意外,所以有點害怕潛水,「當時沒做足夠訓練就被教練拉下去,他覺得沒什麼好怕,我又會游泳、只要正常呼吸就好,但下愈深視線愈暗,到底之後,呼吸有點無法控制,愈吸愈快,那次之後就會潛水有點恐懼,這次要正視面對,也希望不要影響自己往後人生」,但另一個棘手挑戰,是服裝師為他準備的潛水防寒衣是兩截式,而且非常緊,穿上去感覺快窒息,穿上時整個人像海狗,最誇張的是上衣要從胯下繞過去,「呈現丁字褲的狀態,卡很大,還要挪來挪去」,而且脫時很難脫掉,心想「這是在弄我嗎」。最近除了要練習穿防寒衣,也要練習潛水,至於心理調適的部分,「要碰了才知道,目前還是會出現一個畫面,光愈來愈暗」。

胡宇威與孫可芳劇中角色是被創造出來的「基因編輯寶寶」,擁有凡人沒有的人生天賦,被問如果可以基因編輯,最想有什麼天賦?天馬行空的胡宇威想要有翅膀,一直幻想要拍科幻片的孫可芳則想要獲得超人類的功能;身材高挑的曾沛慈則說「想變矮」, 還透露自己認真查過怎樣才能變矮,因為她人生最大困擾就是會「不小心長高」,常常有很久沒見的人會問「妳是否又長高」,會不斷造成她的恐慌。

她說自己直到大學時還在長高,當時幾乎一學期長高1公分,「5年前最後量身高時,大概174公分」,她覺得小鳥依人的感覺比較好,身高高的女生就被認為很堅強,「我就想要很柔弱啊!大學時一群人出去玩,每個女生都有人幫忙搬行李,只有我沒有人幫忙,就算心情不好時,也被認為是堅強的女性。反正我就是想要『求關注』啦!你們真的不懂,身高高的女生,無法談戀愛,我覺得165公分差不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