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芊合樂在單身生活。(鳳凰藝能提供)
賴芊合樂在單身生活。(鳳凰藝能提供)

藝人戎祥8年前猝逝,他的遺孀賴芊合最近受民視重用,正在拍新戲《台灣奇案》及經營直播新事業,她說:「幾乎每天都有各種聚會邀約,但除了情感特別的哥兒們,我都婉拒了,一來沒時間,二來我還沒有想再經營一段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感情。」

她說之前與老外短暫而受傷的戀情,「讓我對婚姻雖不至於心如止水,但真的是有點不動如山的淡漠!」好友擔心她對異性冷感,開玩笑說她根本不應該叫賴芊合,應該叫「賴不合」才是!

戎祥猝逝後,不少人以為賴芊合很快會再婚或再譜新戀曲,但出人意料的,她怡然自得享受單身生活。她坦言身旁的男性友人遠勝女性閨蜜,「我發現自己不太會跟女生交朋友,會Call我出門聚會的十之八九都是男性朋友」。

賴芊合說,她從小就被訓練要肩負養家糊口重任,之前除了是戎祥的賢內助,也同時兼任經紀人、貼身助理、帳房總管及司機數職,「戎哥走後,我很難再談一段新感情,因為再也找不到一個男人像他一樣,可以在我的生命中扮演各種角色,且每個角色都能幫助我成長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