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秤座、雙子座和獅子座的人很有義氣,朋友有難都願意幫忙,但卻也因此容易惹禍上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天秤座、雙子座和獅子座的人很有義氣,朋友有難都願意幫忙,但卻也因此容易惹禍上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家都希望可以交到真心待人且聊得來的朋友,有些人甚至會為朋友兩肋插刀,不管對方有什麼請求都願意伸出援手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近日發文指出,天秤座、雙子座和獅子座的性格相當熱心有義氣,只要朋友有難都會主動幫忙,但也很容易因此惹禍上身!

第三名、天秤座:幫人害己,看錯小人

怕寂寞的天秤座喜歡多采多姿的社交生活,熱愛交朋友,為了維持人際關係,願意無限量地為朋友付出;但天秤的耳根也很軟、很容易被洗腦,所以常常會幫助朋友打擊好人,等到很久之後天秤才會發現,自己幫助的人才是真正的壞人,而且他們還會學習你們之前的招數來打擊你們。

第二名、雙子座:兩邊得罪,傷到自己

雙子座不喜歡看到朋友難過,一旦身邊的人陷入困境,就會主動幫忙協調,但他們比較理性,時常用客觀的角度,站在雙方的立場去看待事情,但這樣容易兩邊都得罪,被說在挑撥是非。此外,雙子也很喜歡發揮自己的聰明、被人崇拜,如果朋友被欺負,他們就會找法條、用法律去嚇阻敵人,結果反而自己也變成被告,還要再去找其他人來幫自己。

第一名、獅子座:腥風血雨,刀刀斃命

獅子座是會「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」的人,一旦他們開始幫忙就一定會幫到底,就算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,儘管旁人勸他們可以收手了,但獅子卻不會善罷干休,而是要讓對方刀刀斃命,等到全部結束後才心滿意足地離開「戰場」,不過獅子其實也不是很壞,只要對方求他們,他們的態度就會軟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