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鳳發文透露土耳其搜救協會第一時間獻上關心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吳鳳發文透露土耳其搜救協會第一時間獻上關心。(圖/翻攝自吳鳳臉書)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遭遇重大事故,造成嚴重傷亡,成為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,不少藝人挺身而出,號召祈禱並分享相關訊息,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也在臉書發文透露關心之意,並表示土耳其過去發生災害時,台灣曾伸出援手,如今台灣遇到困難,「土耳其搜救協會」(AKUT)也立刻聯絡他。

吳鳳日前在臉書發文,為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哀悼,也坦言他和遠在土耳其的妹妹通話時,意外得知太魯閣出軌事件登上國際媒體版面,引來各個國家的關注,他也表示由於每次土耳其發生重大意外時,台灣人總是第一時間就送上關懷,因此921地震曾來台搜救的AKUT這次也連絡他,希望能夠轉達慰問。

不僅如此,AKUT更在吳鳳的協助下,在官方臉書上傳一張圖,上面有台灣、土耳其國旗的圖案,並寫著,「臺灣花蓮發生的火車意外,讓受過臺灣幫忙的土耳其人民也很難過。願傷者盡早康復,往生者安息。天佑台灣。」吳鳳最後喊話:「土耳其跟台灣人民一定越來越接近,必在將來的日子建立更多的關係與更深厚的友誼。」

這則貼文發布後,立刻引來2.6萬粉絲按讚分享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謝:「感謝土耳其救援人員」、「謝謝吳鳳與所有關心台灣的土耳其朋友」、「也喜歡土耳其,感謝土耳其人民的關心」、「真的非常感謝吳鳳一直很努力的在做國民外交」、「謝謝吳鳳,感謝土耳其朋友們的愛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