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昨捐善款盼盡棉薄之力。(資料照片)
詹雅雯昨捐善款盼盡棉薄之力。(資料照片)
魏如萱昨捐出去年獲金曲歌后的獎金。(資料照片)
魏如萱昨捐出去年獲金曲歌后的獎金。(資料照片)

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,造成嚴重傷亡,不少藝人挺身而出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號召祈禱並分享相關訊息;日前確診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的台語歌后詹雅雯除了祈禱,4日自掏腰包捐款100萬,而魏如萱同樣希望能幫上忙,將她去年獲金曲獎的獎金全數捐出。

詹雅雯昨難過表示:「什麼話都沒有辦法安慰,微薄力量捐款1百萬、願能盡點心力,只有心裡默默祝禱祈求菩薩慈悲,讓罹難者皆無恐怖驚嚇的安息。」盼家屬節哀,祈求「受傷者身心靈都能早日康復」。據她身旁友人透露,詹雅雯目前經濟狀況不成問題,樂善好施經常捐款,且她的醫藥費都由自己負擔,惟須台中台北兩地奔波、定期回診台大醫院,飽受病情所苦。

不少歌迷關心她是否重回舞台唱歌?詹雅雯表示,唱歌對任何人來說,都不能是永遠的、有它的年限,「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把握和珍惜。」她工作須視身體狀況來決定,目前則是暫緩邀約,「這陣子很多人都給我很多建議和營養品,我目前專心聽取醫生建議,因為太多選項會變成困擾,目前最需要的是靜心下來。」

期盼希望與新生

歌后魏如萱是花蓮人,太魯閣號意外發生後持續關注消息,更宣布將自己獲金曲獎的獎金10萬元捐出,「今天是復活節,是紀念耶穌復活的日子,代表了希望和新生!遺憾終究會變成為愛,以不一樣的形式復活的」,並轉發衛福部新增的捐款管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