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女星倪虹潔。(圖/ 摘自倪虹潔微博)
大陸女星倪虹潔。(圖/ 摘自倪虹潔微博)

大陸42歲女星倪虹潔去年在節目《演員請就位》有亮眼表現,展現她累積多年深厚演技功力,讓觀眾再次認識她一遍;在今年3月底倪虹潔宣布挑戰脫口秀節目《聽姐說》,在最新一集中聊到過去因內衣廣告爆紅,成為性感女神卻讓她高興不起來,因為父母觀念傳統甚至避談她這項成就,一度害她自卑許久。

倪虹潔今(4)日下午在微博分享參加《聽姐說》的影片,也有感而發地說出長久以來的心裡話,在她18歲左右懵懵懂懂的時候,得到內衣廣告代言的機會,廣告露出後她一夕之間成為80、90年代人心中的性感女神;但她想起這段經歷,卻直說「『性感』對於現在的女生來說是褒獎是讚美,但曾經一度是讓我非常有壓力非常牴觸的一個詞」。

倪虹潔當年拍攝內衣廣告,一夕之間升格成性感女神。(圖/ 摘自微博)
倪虹潔當年拍攝內衣廣告,一夕之間升格成性感女神。(圖/ 摘自微博)

原來倪虹潔來自一個嚴肅刻板的傳統家庭,父母親算是知青,親戚們的觀念也都頗保守,因此當年她因緣際會拍了內衣廣告,對家裡的人來說並不算是光榮的事情,所以父母早年不太支持也不認可她的工作;倪虹潔更表示,「一度非常懷疑自己,也對自己沒有信心」。

不過,倪虹潔沒有氣餒,反倒是通過更愛自己的工作,找回自信,被更多人認可外,父母親也從當初的不贊成,到現在以她為驕傲。

許多網友得知倪虹潔的心路歷程,都替她感到高興,「姐,妳是最棒的」、「妳那個廣告真的特別美,也並沒有什麼色情意味,確實給80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」、「那廣告有什麼問題嗎?我小時候看覺得很漂亮,媽媽也會說這女孩真好看,身材也好」、「絕對的初代女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