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新疆一處羊圈遭到雪豹闖入,19隻羊因此喪生,然而雪豹獵食完卻因為太飽而跳不出去,乾脆躺在原地休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新疆一處羊圈遭到雪豹闖入,19隻羊因此喪生,然而雪豹獵食完卻因為太飽而跳不出去,乾脆躺在原地休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新疆近日出現一隻雪豹,趁著夜晚闖入牧民的羊圈中大吃特吃,殺死了19隻羊,豈料牠吃飽後也不逃跑,竟直接躺在原地休息,等到隔天早上牧民前來放羊,才發現這隻「殺羊兇手」,嚇得他趕緊連絡相關單位,最終在派出所員警的幫助下,將雪豹放生回山林中。

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新疆阿克蘇地區,這隻「犯案」的雪豹趁著夜深人靜,透過鐵絲網和圍牆中的縫隙闖入羊圈中大吃特吃,共計殺死19隻羊、咬傷11隻羊,不過礙於吃得太飽了,無法跳上圍牆,乾脆直接躺在羊圈角落休息,而羊群面對天敵相當害怕,自動隔出了一段安全距離,還不時觀察雪豹的動靜。

隔天早上牧民艾爾肯來到羊圈放羊時,一抬起頭就和雪豹四目相交,讓他嚇了一大跳,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前來幫忙處理,只不過雪豹剛開始還會盯著羊群看,之後竟直接轉過頭去,窩在角落呼呼大睡,不管警方怎麼驅趕都沒有用。

為了不傷害到羊群,員警先將牠們趕出羊圈,接著再敲擊牆壁製造噪音,終於把雪豹吵醒,最後成功將牠帶往附近的山林野放。

艾爾肯透露,幾天前就曾看過其他動物的腳印出現在羊圈周遭,表示雪豹已經來到這裡好幾天,一直在觀察出手的最佳時機;而且羊圈之前也被野狼攻擊過,他們還特地加固鐵絲網,沒想到這次還是被雪豹突破,讓他忍不住直呼:「雪豹這傢伙太狡猾了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