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妹昨在社群發文哀悼太魯閣意外。(資料照片)
阿妹昨在社群發文哀悼太魯閣意外。(資料照片)
阿BEN(右起)、陳維齡昨天一早搭火車前往花蓮。(摘自臉書)
阿BEN(右起)、陳維齡昨天一早搭火車前往花蓮。(摘自臉書)

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,身為台東人的張惠妹(阿妹)沉默近36小時後,在社群難過表示,最喜歡在這條常載她回家的鐵路上,看著窗外讓她感覺平靜的風景,「但此刻,我看著新聞台裡那熟悉的景色,卻一直流淚」,阿妹祈求上天,願罹難者安息、給他們的家人力量、讓傷者早日康復、給勇敢辛苦的救難人員力量、家園平安。

包括林俊傑、吳建豪、品冠、光良、梁靜茹、李佳薇及有一半花蓮阿美族血統的羅志祥等藝人都在社群發文祈禱,「錦繡二重唱」錦雯則表示原本有買408車次的票,卻因拍戲劇《廢財闖天關》延長集數而把票退掉,看到事故發生特別感慨。

宋逸民、陳維齡夫婦帶領「藝起發光」教會50多位藝人,3日在花蓮小巨蛋「2021愛在四月天愛你而已」演出,理事長宋逸民前天先率領吳東諺、孫綻、林道遠第一批人員抵達,陳維齡、阿BEN、徐小可則在昨天一早搭火車,踏著沉重的步伐出發,阿Ben難過地發文:「整個路程都沒睡,聽著詩歌看窗外風景,眼淚就一直掉下來。」吳宗憲等人也在下午搭普悠瑪號在晚間抵達花蓮與其他成員會合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