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俊2日病逝,享年47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黃國俊2日病逝,享年47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47歲馬來西亞創作男歌手黃國俊從選秀節目發跡,因製作電視劇《風雲》主題曲《真愛你的雲》打開知名度,2日卻驚傳病逝,其妻子昨代替他在臉書發文向親友告別,音樂人許常德也Po文悼念,透露對方感染新冠肺炎,免疫系統降低,導致舊疾肝臟與胃功能嚴重失常,於2日離開人世。

黃國俊妻子2日在臉書以丈夫口吻代替他發文,寫下:「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,讓大家擔心了,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這次我先回去了,我已經沒有病痛了,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。」證實黃國俊病逝消息。

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哥哥黃國權透露黃國俊因有胃病、肝部受細菌感染,從2個星期前就經常出入醫院,可能免疫力較低的關係,因此感染新冠肺炎,並表示弟弟是入院後接受檢驗才得知被感染,後來因呼吸困難插管且陷入昏迷,搶救3天後仍不敵病魔,而其太太和一對兒女未染疫。

黃國俊妻子代他發文告別大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黃國俊妻子代他發文告別大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許常德曬昔日合影悼念黃國俊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許常德曬昔日合影悼念黃國俊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而音樂人許常德2日也在臉書發文,回憶起兩人相識於吉隆玻,透露當初被黃國俊的聲音和創作吸引,便決定幫他製作專輯,大讚對方有才又純善,自己還是黃國俊和其太太的間接媒人,「我不知道要怎形容我此刻的心情,也許一邊寫的同時,也是另一種形式陪同他從醫院回家,夫人責怪自己沒有握緊他的手,沒有好好照顧他,我說那時他要她緊握他的手,是不捨,也是音樂人常說的再見,不要自責,只要感謝。」

最後,許常德也向黃國俊喊話:「永別是更寬廣的相聚」,感謝和對方合作過每一首歌的緣分,「我們此生很有意思的同行,這個記憶也會讓你的夫人與孩子一再的回味,因為那都是一首首的生命之歌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