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逸民(左)昨率藝起發光協會成員在遊覽車上為太魯閣號乘客祈禱。(摘自臉書)
宋逸民(左)昨率藝起發光協會成員在遊覽車上為太魯閣號乘客祈禱。(摘自臉書)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2日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,傷亡慘重,宋逸民、陳維齡帶領「藝起發光」協會成員正巧在同日前往花蓮辦活動,本來想搭出軌的那班火車,但因訂不到票而改搭遊覽車,反而逃過一劫,夫妻倆2日表示:「很心痛、很震驚,內心的情緒極其複雜,迫切的為花蓮太魯閣號所有乘客禱告。」

藝起發光協會成員包含吳東諺、林道遠等數十位都參加這次活動,原本吳宗憲今日會前往花蓮與其他成員會合,出軌意外發生後,他表示不確定行程是否受影響,也為遭受意外的民眾祈禱,「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我們都很難過……希望可以趕快給他們最好的救援和醫療。」陳維齡受訪表示,她的感受相當複雜,原先一行人計畫4日搭火車返回台北,屆時將視交通狀況判斷是否調整。

馬志翔願逝者安息

許多藝人得知昨日慘痛的憾事都紛紛集氣祈禱,期盼傷亡可以降至最低,林志玲在臉書寫道:「非常心痛…太難過了~天佑太魯閣號,一起持續為台鐵408車次的乘客集氣、祈禱,也為救災人員打氣、加油,希望大家都要平安渡過難關。」向來關注時事的吳慷仁也在臉書寫下:「節哀、救援、祈求平安。」

花蓮出身的馬志翔得知憾事,於IG貼文:「我祈禱太魯閣號列車上的人平安,也願逝去的人安息,求主保守家屬並安慰他們的心。」最近與他一同推出新片《聽見歌 再唱》的陳嘉樺(Ella)也分享黑底白字的「祈禱」2字,並附上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表達哀痛。

本來每日分享穿搭文的黃子佼則在臉書寫下:「穿搭暫停一日,祈願死者安息,傷者早日復原,救援者辛苦了,家屬們請保重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