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兒藝節2日晚舉辦「魔燈大州廳」光雕展演,光雕秀結合新竹州廳等4棟建築物,在絢麗光影中化身玻璃宮殿、月光森林與未來城市。(羅浚濱攝)
新竹市兒藝節2日晚舉辦「魔燈大州廳」光雕展演,光雕秀結合新竹州廳等4棟建築物,在絢麗光影中化身玻璃宮殿、月光森林與未來城市。(羅浚濱攝)

新竹市兒藝節2日晚上舉辦「魔燈大州廳」光雕展演,邀請黃子佼擔綱主持,光雕秀結合新竹州廳、警察局、消防博物館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4棟建築物,讓大家欣賞古蹟群在絢麗光影中化身玻璃宮殿、月光森林與未來城市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他推動步行城市、新竹好行等政策,經由整體步行環境整理,積極透過跨公私部門合作,讓古蹟原貌及立面重現,希望整體光環境設計的光雕秀,更添夜間風采,讓大家以不同角度欣賞古蹟的美。

擔綱開幕主持人的 黃子佼表示,古蹟結合光雕完全展現新竹市的城市美學,很難得在政治人物身上看到文化人創作的堅持與美學的品質,林智堅市長可說是專業的市政藝術工作者,塑造出很典雅、有質感的新竹市。

光雕秀中,虎劇團運用LED科技元素揭開序幕,將科技元素加入民俗技藝溜溜球與扯鈴,呈現光線快速舞動的美感。

接著在光雕投影變化下,州廳化身成玻璃宮殿、月光森林與未來城市,光雕動畫在新竹州廳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林務局各棟建築之間跳躍,讓民眾目不暇給跟著360度旋轉,享受新竹市首創的古蹟光雕環繞視覺饗宴。

市府表示,「魔燈大州廳」光雕秀從2至5日的每晚6時30分至9時30分,在新竹州廳等4座建物上演,每場4分鐘,每半小時一場光雕秀。另外,提醒民眾防疫不鬆懈,請提早前往「最佳觀看區」,並配戴口罩,依循現場工作人員指示,由3處入口進場,配合實聯制、量測體溫、酒精消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