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供品能不能吃的說法,眾說紛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拜拜供品能不能吃的說法,眾說紛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清明連假不少人返鄉掃墓、祭祖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透露,曾分了一些祭拜過阿嬤的供品給閨密,但對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完後卻狂拉肚子,讓她十分愧疚。不過命理老師周映君則表示,這多半是心理因素造成,除非是「八字全陰」的人,才有可能比較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PO文透露,自己的閨密曾說過因為命格(貴)重,有五兩八,「不能吃喪家的食物,最好也不要經過辦喪事的人家,很容易會沖剋到」。

不過有一年清明節,原PO買了不少水果到靈骨塔祭拜阿嬤,因為自己也吃不完,就分給閨密,沒想到對方不久後便來電稱吃完後拉了好幾次肚子,原PO這才說水果有拜過亡者,閨密聽聞後氣急敗壞直呼「我不是告訴過妳,我不能吃喪家的食物嗎?真的會被妳害死耶!」

事後原PO去找閨密時,對方還臭著一張臉,她只能一直道歉,並直言「原來真的有命格貴重這一回事…我默默地印證了」;閨密甚至餘悸猶存表示,吃止瀉藥也沒有用,一直到肚子排空之後才停止。

其實「拜拜供品能不能吃」的說法眾說紛紜,不過命理老師周映君在節目上就強調,沒有不能吃這種事,部分民眾吃了供品,如果會覺得不舒服,通常是心理因素所致,除非是八字全陰的人,才比較容易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,「但我知道的是會吐,不是會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