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客釣到一條3公尺長的海鰻,巨型體長讓不少網友驚呼是海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釣客釣到一條3公尺長的海鰻,巨型體長讓不少網友驚呼是海怪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香港一名釣客日前釣到一條海怪,是長達3公尺的海鰻,巨大體型還必須由2名成人才能將牠舉起,最終被賣至魚販上剁成塊販售,由於牠的體型非常大,因此在市場受到矚目,但生態專家則表示,此大小的海鰻在香港海域並非罕見,但由於牠主要棲息於礁石間,且攻擊性強,釣時比較危險。

A photo posted on Monday in a Facebook group called “Hong Kong market seafood research” shows a massive 11-foot-long eel being put up for sale.

The Standard 英文虎報發佈於 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

香港一名網友日前釣到大海鰻,便帶至美孚街市的賣魚攤販販售,由於牠的身形非常巨大,驚人照片也被分享至《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》,只見海鰻體長約12呎(約3.6公尺)、重約25斤(約15公斤),比市場裡普通的海鰻長約6倍,還必須由2名成年人才可將牠舉起。

不少網友驚呼「海怪」、「這麼大條好罕見,應該要放生才對」、「尼斯湖水怪?」,不過大海鰻最終被切成塊販售。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專家程詩灝表示,此大小的海鰻在香港海域並非罕見,但由於海鰻攻擊力強,牙齒非常利,且主要棲息於礁石間,釣魚難度不簡單,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咬傷,因此建議民眾為了自身安全,應該放生。

由於海鰻的種類多,且照片中的海鰻已被切塊賣出,因此難以辨認,還有部分網友認為,吃了「海洋清道夫」海鰻會影響生態環境,不過專家程詩灝則表示,海鰻雖以吃腐肉為主,但在全球分佈廣泛,且在香港附近海域也非罕見,目前並不會影響生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