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百百種,在火葬場工作也有,因為火葬完頭骨超易碎,經常須和家屬解釋,不過,大師兄笑說「至少沒人全身愛馬仕問他有無第二件6折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奧客百百種,在火葬場工作也有,因為火葬完頭骨超易碎,經常須和家屬解釋,不過,大師兄笑說「至少沒人全身愛馬仕問他有無第二件6折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日前一名吳姓女子欲購買「第二件6折」巧克力,卻和超商店員爆發口角、肢體衝突,最後還嗆說「來告我啊!我全身愛馬仕沒差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而接體員大師兄則分享,在火葬場工作也可能遇見奧客,因為頭骨燒完後很容易碎,經常需要向家屬解釋,不過,與便利商店比起來,在火葬場工作好多了,至少「沒有人會穿著全身愛馬仕問我第二件有沒有六折的。」

接體員「BigBrother大師兄」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,裝罐子一陣子後發現,頭殼真的是一個很調皮的東西,常常整個腦袋燒出來很完整,但裝罐子的時候一拿就碎,而且若是在家屬面前碎掉,總會伴隨著很多驚呼聲。

大師兄表示,某天他小心翼翼的想把完整的頭顱裝入罐子裡面,未料,頭顱竟在拿起來的過程中就碎了,有部分掉在檯子上,有部分則在他的手上,而他頓時也很感激自己的大肚子,擋住了頭殼使其沒有直接掉到地面上,但家屬見狀仍在後面驚呼連連。

大師兄指出,當他嘆口氣準備向家屬解釋「頭殼很容易碎」的時候,其中一位家屬率先發聲喊道「媽!不要緊張、不要害怕,我們都在旁邊陪著您,您就安心住新房子吧!」而其他家屬聽了也跟著說,進而沒有過問頭殼碎掉的事情。

大師兄透露,這件事讓他很感動,因為他也曾做過服務業,遇見太多奧客,在便利商店工作什麼人都可以遇得到,有拿菸進來直接用櫃台販售的打火機來點;也有顧客晚上在外面喝到吐,留下一桌穢物讓他清,但像那位家屬一樣溫柔的人卻很少見。「我真的很感謝那個家屬的急智,或許是他也要讓自己安心,卻真的幫助我很多」。

大師兄也不好意思的說,這件事他隔了一陣子才PO出來,因為他總覺得對方當時說沒事,但事後會去投訴他。雖然有可能是他想太多了,但這種事的確有可能會發生。不過,他覺得在火葬場上班比在便利商店好太多了,而兩者最大的差異就是,「在火葬場,沒有人會穿著全身愛馬仕問我第二件有沒有六折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