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佩岑婚後生下2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侯佩岑婚後生下2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侯佩岑和證券公司副總裁黃柏俊,婚後陸續生下2個兒子Ian、Ethan,近日她帶著夫兒和媽媽林月雲上大陸真人秀《婆婆與媽媽》,一家人去練習擊劍,未料夫妻教育分歧,讓孩子忍不住當場大哭。

最新一集節目中,侯佩岑和黃柏俊帶著6歲大兒子Ian學擊劍,可Ian練習沒多久,就因為覺得劍太重想放下,侯佩岑、林月雲見狀都過去關心他,要Ian休息一下,可黃柏俊卻勸說「練習就是要這樣」、「我們再練習一下」,堅持要兒子繼續練習,侯佩岑則想讓他先放下劍,換練習腳的部份,看爸媽意見不一,Ian最後忍不住撲向侯佩岑懷中大哭,侯佩岑也急忙阻止老公「你不要force(強迫)他!」

侯佩岑和老公教育分歧,讓兒子忍不住哭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侯佩岑和老公教育分歧,讓兒子忍不住哭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Ian哭到一半還不忘委屈控訴「爸爸怎麼對我這麼兇」,所幸最後經過鼓勵仍打起精神恢復練習,後來Ian和父母各自對戰一場,侯佩岑故意輸給兒子,增進Ian的自信心,黃柏俊則不斷擊退Ian,夫妻倆教育觀點大不同。

事後,三個大人坐下來討論教育方式,侯佩岑認為要適時給予孩子鼓勵稱讚,黃柏俊表示下次會改進後,侯佩岑再告訴丈夫:「你是他的偶像,所以你講的話對他來說很重要,你要記得鼓勵跟督促都同步」。

影片播出後,引發不少網友共鳴「教育孩子太寵愛孩子會成玻璃心,太嚴了又會失去自信心,把握好度最重要」、「教育孩子可太難了」、「教育上有分歧真的很正常啊!多溝通多陪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