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德聖開直播,請來關韶文主持。(摘自YouTube)
魏德聖開直播,請來關韶文主持。(摘自YouTube)
魏德聖新片募破億首開直播殺鳳梨。(摘自YouTube)
魏德聖新片募破億首開直播殺鳳梨。(摘自YouTube)
魏德聖第一次直播展現真性情。(摘自YouTube)
魏德聖第一次直播展現真性情。(摘自YouTube)

導演魏德聖的《臺灣三部曲》將於今年8月開拍,劇組去年採用群眾募資方式引起熱議,也讓不少人好奇籌備電影的過程和心情,1日特別請來網紅關韶文當主持直播,讓魏德聖一次講清楚。其中電影成功募資1.25億,但也引來網友質疑,問說「為什麼我要投資你電影,而不投資台積電」,魏德聖說:「你可以投資台積電,也可以投資我啊,台積電就已經很高點了,投資我,本來就在最底,在底也不過是這樣,只會往高不會再往下。」

魏德聖邊直播回答問題邊殺鳳梨,展現真性情,其中過去合作《賽德克·巴萊》的徐若瑄就提問:「這次一次拍3部片,是否投入到忘我、一個禮拜見老婆幾次?」,魏德聖說:「我其實每天都有睡在我老婆旁邊,我睡著她都還醒著,不要以為我忙到晚上都在公司。」問起老婆習慣嗎?他開玩笑「她已經半放棄我了」,至於2人聊天話多嗎?「年紀越大,講的話越來越少,哪有那麼多話可以講,就親人家人嘛,愛人昇華成親人。」

而范逸臣則問導演除了電影,有無想執行還沒執行的事情?「我去過他在台東的家,那個家是我夢幻的樣子,能自己賺夠錢,有一塊地,蓋我想像中的房子,有魚塭養養魚、種種花就很好了!」此外也回應了曹祐寧、羅美玲、陳勁宏等人的提問。

魏德聖在直播中坦言,很多人遇到有想像的事就會怕輸不敢做,所以遇到很多冷嘲熱諷,「如果大家等著看笑話我會很沮喪」,就有網友留言鼓勵「萬事起頭難,加油」、「李安導演的浩克也被人家罵過!」

不過網友也問魏德聖幹嘛不乾脆當監製就好,還要導戲?他也解釋:「這問題太沒有禮貌了!我入這個行不就是為了要拍電影嗎?我為什麼要找錢給別人,我為什麼不找錢給自己」,魏德聖越講越激動,整個精神都來,一旁關韶文趕緊緩頰,魏說:「我沒有生氣,只是有點火大而已。」

至於如果看到年輕的自己會對他說什麼話,魏德聖直說:「好好過日子,不要搞得這麼麻煩,夢小小就好!」也透露:「我一直沒有自信,我都是偽裝的,不這樣怎麼做事情?」最後工作人員提到未來每周將直播一次,他聽聞露出驚訝表情,笑道:「我無法保證每一次的心情,開拍之後直播的話,忍耐不要罵髒話就是極限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