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俞涵昨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公益活動擔任一日導覽員。(盧禕祺攝)
連俞涵昨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公益活動擔任一日導覽員。(盧禕祺攝)

連俞涵日前剛殺青公視《茶金》,31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公益活動,聊起角色要說客語、日語、商用英語,還要會彈鋼琴,天才般全能讓她深感自己的不足,殺青前夕宛如「用爬的到終點」,她提前瘋搶課程,包括陶藝、金屬編織、木頭燈等手作課,希望戲殺青後趕快上課增進技能,也感謝角色讓她學習能力變強。

《茶金》於台灣各地取景,環島近3個月,連俞涵讚劇組、演員意志力、體力都很好,永遠處變不驚,像是郭子乾每天都很快樂,化妝前還去跑步,「怎麼只有我有壓力,我好像體力很差」。她拍《茶金》後更瞭解茶,熱愛陶藝的她,還DIY一整套屬於自己的陶製茶具,僅剩茶海尚未完成,其他都做好。

連俞涵認為拍戲常不在家,帶個登機箱出門像「流浪」,加上個性愛好自由,沒打算買房,「活得比較飄忽,安安靜靜地活著就好」。她老家位於山區,坦言以前不敢自己住,怕發生反鎖浴室等事,先前拍《一把青》時都跟工作人員同房,這回《茶金》怕練客語台詞吵到人,才「晉級」自己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