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俞涵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活動。(圖/許政榆)
連俞涵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活動。(圖/許政榆)

連俞涵日前剛殺青公視《茶金》,31日出席公益活動,聊起角色要說客語、日語、商用英語,還要會彈鋼琴,「天才」般全能讓她深感自己技能不足,殺青前夕宛如「用爬的到終點」,她更瘋搶課程,包括陶藝、金屬編織、木頭燈等手作課,戲殺青後立刻去上課,以增進自己的技能,也感謝角色讓她「學習能力變強」。

《茶金》於台灣各地取景,環島將近3個月,連俞涵讚劇組演員意志力、體力都很好,看起來永遠處變不驚,像是郭子乾每天都很快樂,化妝前還去跑步,相較她整天壓力大,苦笑「我好像體力很差」。而她拍《茶金》後更瞭解茶,熱愛陶藝的她,還DIY一整套屬於自己的陶製茶具,目前僅剩茶海尚未完成,其他都做好。

連俞涵認為拍戲常不在家,帶個登機箱就出門像「流浪」,加上自己個性愛好自由,目前沒打算買房,笑說自己「活的比較飄忽,安安靜靜地活著就好」。她老家位於山區,坦言以前不敢自己住,怕發生反鎖浴室等事,先前拍《一把青》時都跟工作人員同房,這回《茶金》怕練客語台詞吵到人,才「晉級」自己一人住。她笑說,從以前不會搭公車,「下山」後會訂高鐵票、店到店寄貨、訂外送,頻被朋友稱讚,她自豪「我成長了」。

連俞涵31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活動,她2016年與林佑威曾參與唐寶寶手作坊活動,暌違5年再合作擔任展覽一日導覽員,感謝基金會幫她一圓導覽員夢。她分享過年期間幫弟弟妹妹帶各自的小孩,原以為自己沒耐心,沒想到哄小孩睡時「自己也睡著」,還一起吃嬰兒餅,笑稱「我可以跟他們當同學,一起吃一起睡」,至於會想生小孩?她說:「玩他們的,很划算,有他們生就好,不差我一個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