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哲豪(右)、李珞晴為戲落水。(民視提供)
張哲豪(右)、李珞晴為戲落水。(民視提供)

民視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劇情下猛藥,先前除了安排大賣場記者會上引發大火,近期安排演員落入湖水中打鬥大場面,鎖定觀眾眼球。劇中「吳淑娟」李珞晴得知弟媳「周曉安」李又汝肚裡孩子的爸爸是「潘威廉」張哲豪,想趕快把這消息帶給弟弟「吳志誠」江俊翰,不料在途中遇到「潘威廉」阻礙,兩人在湖中發生扭打,雙雙落水。

為了這場重頭戲,李珞晴、黃瑄、李又汝、潘柏希、張哲豪等人特地到北投的公園拍攝,當時正逢寒流來襲,演員更紛紛訂購禦寒衣,要落水的李珞晴甚至要買水母衣,但因為宅配關係讓她來不及收貨,還找出收藏很久的潛水衣來禦寒,雖拍攝當天陽光普照,但湖水溫度低,讓她一泡進水就直發抖。

劇中李珞晴、張哲豪拉扯墜入湖裡,為了拍攝效果,李珞晴抱著沙包待水裡一小段時間,她坦言在湖中感覺很奇妙,角色的人生走馬燈在腦中都跑過一輪。張哲豪則是穿著泳褲下水,為了拍攝角度,他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,為戲卯足全力。張哲豪說,「潘威廉」個性又喜又惡,沒有真正的被愛及愛一個人,很希望「周曉安」可以放下對錢的執著,跟著他好好的生活,讓角色可以有個圓滿踏實的結局。

李又汝劇中有「最美孕婦」封號,坦言這陣子角色超壞,讓她很懊悔也很痛苦,尤其知道八點檔壞人會被罵、受逞罰,對角色的發展還是很緊張。日前有網友來她臉書留言罵她,沒想到有粉絲隨即幫忙回應「媽媽,這是看戲不要那麼認真」,讓她哭笑不得,直呼這太可愛了,第一次被罵還這麼開心。

黃瑄本身有過敏體質,拍攝的湖中有許多生物,像是小魚、鴨子跟一些泥巴跟青苔,下水前她先特地用潛水衣把自己包起來,就怕過敏又發作。黃瑄透露,接下來劇情自己將成為代罪羔羊,潘柏希不經意經過變重要證人,雖然劇中他看不見,但聽力會在緊要關頭派上用場,要觀眾拭目以待。

李珞晴(右)、張哲豪為戲落水。(民視提供)
李珞晴(右)、張哲豪為戲落水。(民視提供)
李又汝劇中擔綱最美孕婦。(民視提供)
李又汝劇中擔綱最美孕婦。(民視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