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羅鱷遇河水暴漲而被沖到沿海海域,意外讓牠與公牛鯊相遇,由於鯊魚還是幼崽,最終因體積小且咬合力較弱,慘被鱷魚吃下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尼羅鱷遇河水暴漲而被沖到沿海海域,意外讓牠與公牛鯊相遇,由於鯊魚還是幼崽,最終因體積小且咬合力較弱,慘被鱷魚吃下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當鯊魚遇上鱷魚,到底誰輸誰贏?澳洲昆士蘭州一名攝影師至東海岸拍攝,期間遇上河水暴漲,因此河裡的尼羅鱷被迫往下游移動,期間遇到小公牛鯊,由於鯊魚體型較小,抵擋不住鱷魚的攻擊,最終直接被生吞,畫面非常震撼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6歲科學研究員兼攝影師馬克(Mark Ziembicki)至澳洲東海岸進行拍攝,正逢當地內陸雨水過多,導致附近的聖盧西亞河口暴漲,使淡水物種被沖至下游,鮮少出現在海裡的淡水爬行動物「尼羅鱷」(Nile crocodiles),便被沖到公牛鯊(bull shark)生活的沿海海域,讓淡水與海水的頂端肉食者相遇。

馬克提到,「我們花數小時觀察該地區的鱷魚和鯊魚,並想知道如果牠們相遇會發生什麼事情」,當時團隊正在拍另一條鱷魚,突然聽到距離100英尺(約30公尺)的位置有騷動聲,發現尼羅鱷吃鯊魚的畫面,沒想到尼羅鱷一口將公牛鯊咬住,鯊魚完全沒有逃脫的機會,雙方僵持10分鐘後,公牛鯊慢慢失去力氣被一口吃下肚。

不少當地居民也目擊過程,紛紛驚呼「有鱷魚在吃鯊魚啊!」。這一隻成年尼羅鱷約1500磅(約680公斤),而公牛鯊還只是幼崽,因此僅100磅左右(約45公斤),且尼羅鱷是動物界裡的咬力之王,比大白鯊的咬力大8倍,再者公牛鯊的體型比尼羅鱷小很多,因此完全不是對方的對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