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機追愛10次,終於娶回越南妹,男曝婚前必知4件事,網看完全推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搭機追愛10次,終於娶回越南妹,男曝婚前必知4件事,網看完全推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屏東一名男子花65萬娶越南妹,但結婚不到6天對方就逃跑,讓他氣炸出錢懸賞「抓妻」,此事引起民眾關注「台越異國婚姻」的問題。一名網友分享與越南妻子結婚的歷程,指出他為愛奔赴越南10次,最終娶回嬌妻,並勸告大家婚前必問自己四件事,包括是否了解越南當地文化、想透過啥方式結婚、該怎麼面對歧視問題及兩人該怎麼溝通,讓網友看完狂推直呼,心態很正確。

一名男網友昨在PTT上發文分享,他與越南籍老婆結婚兩年,婚後育有1個小孩,特別的是,兩人不是透過仲介認識的,而是臉書上的共同朋友介紹的。當初經過幾個月的聊天,他鼓起勇氣拎個包就跑去從沒去過的越南。

男網友表示,他的口袋並不深,當初搭乘廉價航空來回4000元、簽證費1600元。每個月都去一次,來來回回竟為了追愛而去越南10多次。他並透露,老婆是越南華人會說中文,所以兩人溝通並無障礙,但至今仍常因文化差異而產生歧見。

男網友指出,透過仲介找老婆被坑殺的機率很高,因為仲介多希望客人能速戰速決,因此會介紹大量的女生給你,但他們其實也不太認識這些女生,而且1至3天就要決定老婆實在太倉促,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了解彼此,難怪會發生逃跑的事情。

男網友提到,如果覺得台灣女生眼光太高想轉戰越南,可試著從認識移工開始,又或者飛到越南當地旅遊幾天尋找機會,但千萬不要存著「物化女性」的想法,他就曾遇過丈夫認為妻子說中文不標準很丟臉,就不允許對方在公共場合大聲說話。

男網友表示,與越南老婆相處需要更多的耐心、關愛和溝通,她們遠嫁來台灣,離開原本熟悉的生活,有些的確是為了金錢,但丈夫的態度也許能改變她們的看法。因此若想娶越南老婆,建議先問自己四件事:「你去過越南嗎?了解當地文化?」、「想透過什麼方式與越南女生結婚」、「若有機會結婚該怎麼面對歧視」,以及「越南老婆價值觀跟你不同,該如何溝通」,網友看完狂推,讚原PO心態正確,愛與尊重很重要。

另有網友分享,曾看過小吃攤老闆透過仲介娶老婆,婚後很寵老婆,除了買金飾品給老婆,還將對方的爸媽都接來台灣照顧,因此老婆一直很用心幫忙小吃攤生意,還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。雖然越南老婆非常漂亮又時髦,但看得出來很愛其貌不揚的丈夫,而岳父母中文不好也會幫忙端盤子,一家人相處和睦;反之,同事弟弟也娶了外配,但女生嫁過來後一直鬧,但老實說並不意外,因為要求人家年輕貌美,卻又把人當作傭人使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