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小吃店老闆抱怨請不到人,反被網友點出關鍵所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小吃店老闆抱怨請不到人,反被網友點出關鍵所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為什麼小吃店請不到台灣員工,只能找外籍移工?一名小吃店老闆抱怨,徵人真的很難,尤其台灣人。他透露,提供的職缺月休4天、每天上班8小時,卻一直沒人上門應徵。結果網友一問,老闆坦承薪水開2萬6000元,被網友酸爆「你也太凹了吧!」

「現在要找員工真的好難,尤其是本地的台灣人」,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他開了一間小吃店,最近想找一名幫手,工作時間是下午4點到晚上12點,可月休4天,月薪則是2萬6000元。

原PO強調,26K只是一開始的薪水,若往後可獨當一面,薪水會加到3萬元,還有月營業額5%的獎金。他認為,其實工作內容不難,沒想到只有外籍移工願意來,「移工沒有不好,但還是有其他考量,不然我乾脆開間越南或印尼店就好啦!」

他還是希望能找到肯學、肯做的台灣員工。網友一看薪資,大酸「別問為什麼沒人應徵,你怎麼不先問問自己,這種薪水誰肯做」。

網友計算,月薪2萬6上班26天,平均日薪僅1000元,除以每天工時8小時,等於時薪才125元,「比基本工資還低,你也太凹人了」、「這種薪水別說台籍,外籍都有點低了」、「我們家管委會請的管理員,月休6天,薪水給4萬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