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好奇,為何東南亞移工身上都有香水味,背後原因曝光讓眾人驚訝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資料照/移民署提供)
許多人好奇,為何東南亞移工身上都有香水味,背後原因曝光讓眾人驚訝。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資料照/移民署提供)

暢銷作家林立青在臉書表示,身邊朋友發現,許多東南亞移工身上都有香水味,好奇問他們為什麼要噴香水才知道,因為他們的國家很熱,所以從小上學前都會先洗澡,再噴一點香水讓老師知道他早上有洗澡,並且認為這是尊重老師,同時尊重身邊的同學,答案曝光讓他瞬間驚呆,感嘆台灣學生輸慘了,一堆台灣老師聽到後甚至直呼:「台灣男學生真的很臭!」

林立青在臉書指出,去年參加文學獎頒獎,有一個得獎者寫的文章是描述自己因為通勤,發現移工身上都有香水味,於是問他們為什麼要噴香水?不料移工竟告訴他,因為他們的國家很熱,上學前會先洗澡,再噴一點香水讓老師知道他早上有洗澡,認為這是尊重老師、也尊重身邊同學的行為。

林立青轉述給其他老師聽時,不少老師都露出驚嘆的表情說,好想要台灣學生也這樣,林立青說,他問了身邊的東南亞朋友,發現每個地方都不一樣,越南移工表示要約會或者是去學校、上班,會把自己弄得乾淨整齊,因此當然要洗澡。

菲律賓朋友則說,上學不見得要噴香水,但洗澡是一定要的;至於印尼人最令他驚訝,他們說自己是穆斯林,所以要固定洗澡、修整體毛才能進清真寺,為了表示尊重,所以也會先洗澡再上學,還有人表示,不見得一定要真的洗,但至少要用濕毛巾擦乾淨,這段談話讓他瞬間驚呆。

林立青接著問東南亞的朋友,到台灣不會不習慣嗎?因為台灣好像沒有這個習慣,一個新住民則表示,他們國家的人進入清真寺前,都一定要清理腋毛,但台灣拜拜好像都不用,「台灣男生本來就很奇怪」。

林立青感嘆,瞬間感覺自己好像落後於全球化的浪潮,於是轉頭問其他身邊的新住民:「你們國家也要嗎?」過程中發現,東南亞許多國家似乎這幾年對於除毛很普及,例如印度片裡的男生也會除毛,菲律賓也很流行,越南人表示習慣上學前洗澡,而且越南人開的美甲店很多都會附設除毛服務,總之他們的反應就是:「只有台灣男生不用吧…」。

貼文一出,引起廣大迴響,有網友回應「看起來台灣男生很追求無拘束奔放」、「台灣不只男生,有的女生也不除毛的」,還有計程車司機說「時常發現外籍人士頭髮濕濕的,原來是洗過澡」、「泰國友人聽到多數台灣人一天洗一次澡 ,而且還是晚上才洗感到不可思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