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型清麗的郭羨妮,2002年為《尋秦記》來台慶功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外型清麗的郭羨妮,2002年為《尋秦記》來台慶功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古天樂2001年主演經典港劇《尋秦記》,時隔20年找來原班人馬再拍電影版,預告片曝光引發討論,其中飾演才女「琴清」的郭羨妮貌美不輸當年,依舊仙氣噴發,令人驚豔,只是就有網友直言:「郭羨妮爆出八卦之後,現在看她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」

網友所說的八卦,就是郭羨妮與港星陶大宇的一段情。身為中英混血兒的郭羨妮,當年是香港演藝圈公認的大美女,還是繼李嘉欣之後,同時拿下香港小姐與華裔小姐雙冠軍的女星,讓她一出道既受到電視台力捧,首部電視劇作品就是在《尋秦記》飾演兩大女主角之一的琴清。

陶大宇曾經在演藝圈紅極一時,還是香港「師奶殺手」稱號的第一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陶大宇曾經在演藝圈紅極一時,還是香港「師奶殺手」稱號的第一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毫無疑問成為電視台當家花旦的郭羨妮,在演藝圈也是追求者眾,曾與古天樂、黃子華、谷德昭、馬德鐘等男星傳緋聞。未料她卻在2007年爆出與陶大宇拍攝港劇《學警出更》擦愛火,還放話對男方「勢在必得」,最終導致陶大宇與妻子黃慧寶7年婚破局,妻子更親自向港媒證實郭羨妮小三之實,令陶大宇、郭羨妮形象瞬間崩壞,事業跌入谷底。

有傳郭羨妮、陶大宇戀情僅維持不到1年就破局,陶大宇更疑似由愛生恨,在郭羨妮捲入「電視台四大盪花(豪放女)」傳聞時,一點都不留情面地向媒體表示:「一點都不意外。既然大家都這樣說了,那代表很正常。(那她是實至名歸?)我不覺得意外。(為什麼不意外?)她最近的新聞太多了。」拋棄糟糠妻又向舊愛落井下石的渣男行徑,令陶大宇在香港演藝圈徹底玩完,只能赴大陸接零星商演過活。

郭羨妮更因為與陶大宇的這段情,讓她事業、形象皆崩壞,並在2017年低調給了大陸武術指導朱少傑,婚後產下1女升格當媽。她近日更在社群網站PO出《尋秦記》電影版劇照,有感而發地寫下:「過了二十年後,琴清要回來了。她是一個溫柔知性的人,經過歲月的洗禮,變得更成熟沉穩、善解人意,齊期待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