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慧如劇中受困火海。(民視提供)
賴慧如劇中受困火海。(民視提供)
賴慧如、蘇晏霈拍攝大賣場開幕戲。(民視提供)
賴慧如、蘇晏霈拍攝大賣場開幕戲。(民視提供)
《多情城市》眾演員齊聚拍攝大賣場開幕戲。(民視提供)
《多情城市》眾演員齊聚拍攝大賣場開幕戲。(民視提供)
王燦現身救賴慧如,兩人拍完灰頭土臉。(民視提供)
王燦現身救賴慧如,兩人拍完灰頭土臉。(民視提供)

民視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26日趁著好天氣搶拍「金滿意大賣場」開幕記者會爆炸事件,賴慧如劇中受困火海,她說雖然是第一次拍火災戲,看到現場的防護人員及消防人員就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導演,只是爆炸大火特效場面十分震撼,還是令大家相當緊張。蘇晏霈則在台上不小心吸到一口黑煙,連台詞都來不及講完就被帶離火災現場,她說看到這樣大火,難免會緊張,尤其濃煙刺鼻真的很難受。

這場賣場開幕記者會的橋段,侯怡君、王燦、倪齊民、蘇晏霈、藍葦華、賴慧如、羅子惟、余思達等人同場飆戲,飾演賣場老闆的賴慧如更是盛裝出席。賴慧如表示,她為了這場重頭戲還先打開衣櫃物色適合的戰袍,最後找到兵家綺送給她的洋裝,總算華麗登場。對於劇中陷入火海,賴慧如說,其實自己不會緊張,只是躺在火海旁邊還要講台詞,讓她一度舉手喊卡,讓旁人捏了一把冷汗。

賴慧如說這一場設定是王燦現身來救火海中的她,拍攝當下看到王燦走進火海裡,讓她瞬間紅了眼眶,覺得好感動,「想到慧君對三泰的癡情,在緊要關頭時,深愛的人出現,真的會超感動」。而拍完火場戲後,她也更敬佩消防人員,因為在高溫、充滿濃煙的火海中真的很難受,尤其消防人員還要冒著生命危險救人,真的太偉大了。

而日前回歸拍攝《多情城市》的王燦表示,很久以前拍過火燒戲,不過都是在室內,這一次在戶外,覺得空氣舒服很多。王燦特別稱讚賴慧如,第一次拍八點檔卻有大將之風,尤其在她經營的「金滿意大賣場」開幕記者會上飆一長串的台詞。王燦說,拍攝結束當下就趕緊跟蘇晏霈、賴慧如去買牛奶,他說很多前輩有提醒,只要拍了火災戲就要多喝牛奶排毒,他自己還會喝枇杷膏來清肺。

倪齊民這一次要抱賴慧如逃離火海,特效還在他腳上打濕加上一點小火,他說劇組太專業了,拍攝大場面旁邊水桶、消防設備都準備好,給演員很大的信心。他說之前在國外拍戲時,有一次不慎把借來的辦公室燒掉,也曾把自己的頭髮燒掉一塊,讓他直呼水火真的無情,所以拍驚險場面的戲都要特別小心。

這場賣場開幕記者會現場的重頭戲,劇組動員50多位臨演、近百位工作人員,還有特效公司、防護安全人員及消防人員,耗時10小時終於拍攝完成。侯怡君表示,一到現場就被盛大的場景震懾到,驚喜連連,狂讚劇組的用心,賴慧如則預告這一場戲是她角色很重要的轉捩點,請觀眾要密切注意戲劇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