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凱勛(左起)、喜翔、安心亞、陳璽安昨出席微電影發布會。(盧禕祺攝)
莊凱勛(左起)、喜翔、安心亞、陳璽安昨出席微電影發布會。(盧禕祺攝)

莊凱勛、安心亞、喜翔、陳璽安26日以愛心大使身分出席「老人福利關懷協會」微電影發布會,盼以自身影響力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投入長者的關懷與照護。莊凱勛對片中飾演的理髮師特別有感觸,因為自己62歲的母親就是寧願挨著病痛、退而不休地為鄰里理髮,「她跟我說:『客人洗一輩子了,我不做了,他要去哪邊洗,你知道我在這邊送走幾個老人嗎?』,讓我很感慨。」

莊凱勛育有2歲兒子Mars和2周前才來報到的小女兒Luna,他坦言2寶剛出生才有開始成為男人的感覺,「男人當上爸爸,才真的開始學習如何當男人。加上有2寶後,我才覺得自己當爸爸了,因為太太現在在月子中心,變成我要包辦小孩,才突然洞悉了很多事,從小孩身上學到耐性和知足」。新生命到來,他也對大兒子壓抑情緒、逼自己長大的行為心疼不已。

喜翔席則分享,退休後想離群索居,到澎湖海邊獨自享受生活,找伴則不考慮,他用台語形容「吃飽換餓」,不給自己找罪受;單身邁向第5年的安心亞,被問起感情事則依然打迷糊仗,「感情暫時沒想這麼多」,倒是分享近來熱衷心靈成長課,「這段時間想讓心靜下來,之前工作一檔接著一檔,比較緊繃,所以想學學冥想和希塔療癒,想放下無謂的擔心和害怕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