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儀(左)、陳淑芳昨在典禮上,再度奪下最佳男、女主角。(粘耿豪攝)
莫子儀(左)、陳淑芳昨在典禮上,再度奪下最佳男、女主角。(粘耿豪攝)

國家影視聽中心及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26日集結台灣6個影視聽工協會團體,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共同舉辦「第一屆影視聽傑出工作者頒獎典禮」,導演鍾孟宏榮獲「楊士琪紀念獎」,日前他執導的《陽光普照》無緣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,他相當正面地表示:「那個事情我都忘記了,就是不斷努力吧!我沒有進去,不代表下一次沒機會。」

鍾孟宏也坦言代表台灣爭奪奧斯卡當初確實有壓力,但他認為應把這轉化成動力,「就算這次得獎了,但下部片子如果沒拍好,人家反而會覺得『你怎麼掉這麼快?』」去年他開拍新片《瀑布》找來賈靜雯、王淨主演,目前已進入最後混音階段,他笑說忙了一年半,即將結束讓他有種失落感。

去年金馬帝后莫子儀與陳淑芳昨再度奪下最佳男、女主角,陳淑芳上台開心喊:「有人說人生70才開始,我是人生80才開始,我現在才2歲。」相較於她金馬後作品不斷,莫子儀卻相反,除了電影《溟溟》外,其他約10部全推掉,「我比較任性一點,本來就戲接得少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