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乎眾人意料之外,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排行竟只排在第20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出乎眾人意料之外,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排行竟只排在第20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水果營養價值高,富含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,有助維持正常生理機能,不過若是提到維他命C含量高的水果,不少人下意識都會想到檸檬和奇異果,但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,兩者的維他命C含量排行只分別排在第20名和第10名,出乎意料的是,「維他命C之王」一點也不酸,它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的7倍之多!

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在臉書分享「維他命C水果排行榜」,其中跌破眾人眼鏡的是,紅心芭樂竟然是維他命C之王,每100克就含有214.4毫克的維他命C,其餘依序為珍珠芭樂、釋迦、龍眼、台灣土棗、黃金奇異果等,至於多數人認為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,只排在第20名。

貼文一出,讓不少網友大感意外,紛紛留言回應「誤會檸檬好久了!以為越酸越厲害」、「好意外!奇異果跟檸檬都不是印象中的高耶」、「原來我們都誤會了柑橘類」。

高敏敏指出,維他命C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,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所以必須由食物中攝取,推薦壓力大、飲食不均衡的民眾可以多攝取芭樂,補充容易流失的營養素。

此外,高敏敏也特別針對維生素C的功用進行補充,除了美白之外,維生素C還能幫助抗氧化、促進膠原蛋白合成、提升鐵質吸收率、打擊體脂肪、幫助免疫功能運作等,功效眾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