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愈來愈好,未來兩周降雨機率低,各地陽光普照。(資料照)
天氣愈來愈好,未來兩周降雨機率低,各地陽光普照。(資料照)

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這句話,今年確定破功!路上行人除了戴口罩、做好社交距離,就屬防曬工作了。未來兩周天氣穩定,各家預報一致,明起直到清明節後一周,全台灣都是又乾又暖的好天氣,4月12日前降雨機率偏低,請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。

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接下來的白天高溫都在20多度,局部地區甚至超過30度,降雨機率低;儘管大陸華中、長江流域一帶有系統發展,但影響範圍「就是下不來」,水氣飄不到台灣上空,導致降雨都很零星。

彭啟明說,周日(28日)起有點像夏天,而且一直到清明節連續假期期間,都是這樣的天氣。他強調,三月確定少雨了,目前預估四月也是少雨,台灣想解除旱象,恐怕得再等一兩個月,希望梅雨季帶來好消息。

不過長期來看也不甚樂觀,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指出,根據長期趨勢,今年梅雨季仍以降雨偏少的機率較高,「當然這些都有不確定性,再觀察一個月比較準」。

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有零星雨勢,下周一前北部山區中午過後也會有陣雨。未來各地高溫逐漸回暖,連低溫都可回到20度以上,整體來說天氣都不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