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大安站出口的樓梯設計相當詭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捷運大安站出口的樓梯設計相當詭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四通八達的捷運系統,是不少通勤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首選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發現,台北捷運大安站的樓梯設計超奇葩,照片曝光後眾人全看傻了!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PO出一張台北捷運大安站的樓梯一角,畫面中可見,捷運站出口的樓梯設計相當詭異,有一側竟然直接被欄杆封死,並掛上「禁止進入」的封鎖線鍊條,奇葩設計讓原PO錯愕直呼「先蓋好再封起來?天龍國設計,領先全球!」

大安站5號出口處的樓梯設計,可由影片1:43秒處開始觀看。(影片取自YouTube/mole 77177)

照片曝光後網友全看傻了,紛紛留言吐槽「這應該是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入口階梯」、「霍格華茲台灣分校入口」、「這是傳說中的神秘三角地帶」、「當你覺得自己很沒用的時候,看看這個樓梯」、「這區塊應該是裝置藝術,主題是:走頭無路」、「不能過的樓梯可以用來拍團體照」。

不過也有內行人曝光背後真相,「最剛開始通車的時候,這邊是沒有圍起來的,但是後來這裡增加了盆栽綠化,所以才圍起來,避免有人沒長眼睛直接撞上去。後來因為最近捷運公司在推盆栽減量,所以把盆栽移掉了,圍欄跟中間那個欄杆還沒撤而已,後來可能還有建築法規的問題」、「建築技術規則36條,樓梯寬度3公尺以上應設中央扶手」、「「法規超過3公尺寬的樓梯中間要有扶手,顯然可能是設計者不懂法規,設計了看似方便的加大開口,但上面不足3公尺,下面超過3公尺,一定是驗收後被列缺失,乾脆封掉側邊外擴部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