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野源難忘台灣美食,興奮喊想來台北住一陣子。(雅慕斯娛樂提供)
星野源難忘台灣美食,興奮喊想來台北住一陣子。(雅慕斯娛樂提供)

40歲日本藝人星野源原定去年要來台開唱的他,無奈因新冠肺炎疫情無法成行,近日接受台灣媒體越洋視訊訪問,2019年曾來台舉辦演唱會的他,當時是巡迴最終場,結束後他便特地多停留一天逛逛,透露自己很喜歡台灣街道的感覺,直呼「氣氛很好,真的想來台北住一陣子」還強調不是客套話,更興奮秀出手機上Google maps標記的「華山文創園區」等景點,還有「圍爐酸菜白肉鍋」、「富錦街老皮嫩肉」等美食,以及渡邊直美推薦的港式餐廳,都讓他念念不忘。

星野源因和「國民老婆」新垣結衣合演《月薪嬌妻》爆紅,該劇今年1月初推出特別篇收視再創佳績,不少網友更是將分將星野源視為丈夫理想型,他大笑喊「開心」,但立刻反問「到底哪裡好啊」,也稱或許是因為平匡(角色名)不是那種大男人的個性,溫柔又會理性溝通,因此受到大家喜愛,本身和該角色有不少相似之處,但也不全然是那樣的性格,他還表示不希望被「草食男」的形象定型,未來想飾演跟自己個性完全相反,像是殺人犯、黑社會流氓等可怕的反派角色,「離我很遙遠的那種壞人,顛覆大家對我的印象」。

而疫情不只讓他無法如期拜訪台灣,主演日劇《MIU404》也一度停拍,他表示「不知道能否如期播出,也不確定會不會恢復拍攝,覺得很不安,在家想說我能做些什麼,覺得就是音樂了」,便上傳了自彈自唱〈一起跳舞吧〉影片,吸引超多人爭相COVER挑戰,他也看到台灣歌手的二創版本,興奮地轉發到自己的限時動態上,也開始學習用Keyboard創作,並有感而發地說,這段期間確實心態上有很多的改變,但也因此讓他更確信內心的想法了,而對於出道10年首度線上開唱,他笑說:「這樣大家就可以邊吃飯邊看」,還有讓行動不便的族群也都可以一起欣賞。

最近星野源還為「超級瑪利歐兄弟35周年」創作廣告歌曲〈創作〉,他透露創作該曲時,完全沒任何卡關,靈感源源不絕,是在他拍完《月薪嬌妻 特別篇》後2個月完成的,這段期間讓他相當開心,談到拍攝MV趣事,他本人扮演的「Nise明(ニセ明)」,號稱拍了一整天最後卻只出現2秒,該角色的官方設定是星野源的「好友」,造型模仿資深老牌實力派歌手「布施明」。該MV中有不少遊戲的彩蛋,星野源表示喜歡玩恐怖類的遊戲,像是最近常玩《惡靈古堡3重製版》。

身為全能才子的他,之後則想考取開船執照,表示「海上都沒人,現在社會很混亂,精神很壓迫」,大海是他心靈安穩之處。平時除了看綜藝綜藝節目、玩遊戲釋放壓力外,也會用「工作」紓壓,透露做完喜歡的音樂後,壓力就會瞬間消失了,最後他說前年的台灣演唱會, 成為支撐他之後工作很大的力量,歌迷給他的信件和留言也都讓他很開心,還不忘向台灣粉絲隔空喊話「希望可以趕快來台灣表演,在這之前請大家多聽聽我的音樂,以及看看我的戲劇作品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