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春分享當日見到孝子照顧父親無怨無悔,其實當下感動到很想潰堤。(圖/旗開得勝)
王國春分享當日見到孝子照顧父親無怨無悔,其實當下感動到很想潰堤。(圖/旗開得勝)

來自彰化的計程車司機王國春最近上節目分享小黃司機甘苦談,他還原去年意外揭孝子扛生病雙親生活的鼻酸故事,當天下班前接到通知要到貨櫃屋載客人,等了許久他以為被整,正要開走之際,見到有人在貨櫃屋前招手,接下來的經歷令他終身難忘。

被稱為「天菜司機」的王國春最近出書《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》,他上《旗開得勝》接受張啟楷專訪,透露自己原本在傳統產業工作,因為覺得開計程車比較自由,可以兼顧家庭跟小孩,便轉行去開計程車。外界對計程車司機印象年紀都比較大,偶爾還會有負面消息,張啟楷打趣稱讚王國春外型有如模特兒,「希望以後計程車司機的形象會越來越好」。

王國春自曝載過狗的屍體。(圖/旗開得勝)
王國春自曝載過狗的屍體。(圖/旗開得勝)
20210325《旗開得勝》第123集《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》歡迎上車!看小黃司機王國春紀錄人生百態 | 王國春

回憶過往開計程車經驗,王國春透露讓他印象深刻是載過狗狗的屍體,當時客人拿了一袋麻袋,說是狗狗的屍體,請他幫忙開車到獸醫院,王國春直言那趟行程相當尷尬,不知道要說什麼。談到去年走紅的孝子故事,王國春說,去年4月8日他接到一個特殊的通告,當時因為疫情計程車生意很差,第一起因新冠肺炎過世的案例就是住在彰化的司機,導致許多司機都鬱鬱寡歡,當天他本來要下班,突然接到訂車通知,備註寫下「在貨櫃屋門口等」,他便開車前往載客人。

王國春載到孝子,起初以為是被惡作劇。(圖/旗開得勝)
王國春載到孝子,起初以為是被惡作劇。(圖/旗開得勝)

王國春說,他等了許久,原本以為被惡作劇打算離開,突然見到一人招手,他便下車跟那孝子到貨櫃屋幫忙扶爸爸上車,進了屋子後發現生活環境相當差,孝子的父親躺在床上呻吟,家裡沒有一處是乾淨的,讓王國春十分驚訝,判斷那名孝子可能年紀比他還小,不到30歲,對待生病父親卻無怨無悔,令他感動到送那名孝子到醫院後,主動答應對方會幫忙送他們回程,而且沒收他們錢,回程他因此難過到潰堤,並透露還有跟那名孝子聯繫,欲看更多內容請見完整版《旗開得勝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