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英軒在《女孩上場》飾演鐵血教練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高英軒在《女孩上場》飾演鐵血教練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高英軒力道之大快把球衣扯破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高英軒力道之大快把球衣扯破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張瑀希揮拳揍人上癮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張瑀希揮拳揍人上癮。(客家電視台提供)

高英軒5年前在籃球戲劇《High 5 制霸青春》飾演暖男助理教練,近期在《女孩上場》轉性飾演鐵血教練,一出場就在罵球員,劇中為指導球員戰術,帶動氣氛,一度喊到燒聲。其實接演該劇前,高英軒受疫情影響工作減少收入銳減,一度打算斜槓當美食外送員。

高英軒表示,他原本已經準備好良民證申請通過、也拿到外送箱,要去跑外送,沒想到下半年開始電視、電影等工作接連而來,至今還未上路外送。他笑說,不會因為是演員就拉不下臉外送,比較擔心的是只有腳踏車當代步工具,要如何在時間內將食物平安送到是一大考驗。

在《女孩上場》劇中,高英軒飾演敵對高中籃球教練,有一場戲是女主角張瑀希幻想要揮拳揍他,雖然說好是借位演出,但高英軒為求畫面好看,叫張瑀希盡量出力打他沒關係。第一拳揮出雖然沒有真的打到,但高英軒順勢往後倒,力道之強竟然把後面的椅子坐壞。張瑀希表示,第一次演戲還要揍人很緊張,但知道跟高英軒對戲不用擔心,不論怎麼揮拳他都可以接,讓張瑀希越演越有心得,直呼好想再多揍幾次,表現一定會更好。

導演吳宗叡表示,高英軒除了敬業之外也魅力十足,有一場戲吳宗叡要求高英軒對球員發怒,邊罵邊拉扯隊長劉佳紋的球衣,讓畫面看起來比較有暴力感,沒想到拉到球衣都快扯破。沒想到一喊卡,球員不但沒有害怕,反而整隊直呼好帥喔!吳宗叡笑說,高英軒根本是女孩們的偶像,除了被他影響跟著在場邊健身之外,後來還發現不少人的手機都有高英軒後援會貼紙,直接被他圈粉。《女孩上場》週一週二晚間十點於客家電視頻道、網站、YouTube、四季線上、CATCHPLAY+、KKTV、LiTV、LINE TV、myVideo平台同步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