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分享,他日前參加一場相親,不過看到女方出現時的穿搭讓他當下心都涼了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一名男網友分享,他日前參加一場相親,不過看到女方出現時的穿搭讓他當下心都涼了。(達志影像/示意圖非當事人)
原PO還特地放上對比圖,直說女方穿著讓他感到不受尊重。(圖擷取自Dcard)
原PO還特地放上對比圖,直說女方穿著讓他感到不受尊重。(圖擷取自Dcard)

和第一次約會的對象見面,一定會精心打扮自己,希望能夠給對方留下好印象。一名男網友分享,日前親友替他安排了一場相親,對方現年29歲,比自己年長1歲,不過當天女方的穿著讓他看了背脊發涼,「穿著阿姨外套+登山褲+慢跑鞋出現」,讓他心情相當糟糕,覺得自己只是被利用,這場相親只是一個煙霧彈。

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,表示親戚替他安排了一場相親,兩人不曾見過面,在這之前女方只看過自己的臉書照片,「而我本人不曾看過女方,總言之是一場資訊不對稱的相親」。不過出於對親戚的信任,加上保持著認識朋友的心態接受了邀約,於是在工作外安排了時間赴約。

不過到了約會地點,看到女方出現時讓他心都涼了一半,「對方穿著阿姨外套+登山褲+慢跑鞋出現,戴著眼鏡綁著馬尾,以及她宛如太陽花般炸開的瀏海.....」讓他認為自己不被尊重,當下內心雖然震驚,但仍保持風度與女方共度晚餐,最後甚至禮貌的跟對方交換社群資訊,為這場相親畫下句點。

原PO補充,雖然當天他穿著輕鬆,但至少整齊不失禮貌,赴約前還特地去髮廊整理頭髮,「女方的樣子已經不是真性情的表現,對我來說真的感覺不被尊重」,後來透過社群軟體得知,女方其實平時在外會特別打扮,但不知為何和他相親時確如此邋遢,讓他不免有種被利用的感覺,而這場相親只是個煙霧彈罷了,讓他大嘆心情真的很糟。

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認為,女方可能是被迫來參加這場相親,所以故意用邋遢裝扮登場,打算嚇跑原PO,「她可能不想相親,想用這個方法勸退你」、「說不定她是被逼相親的」、「或許人家也不願意來相親,不知道對方長不長的好看,也有可能故意穿成這樣」,但也有人認為女方的確很不尊重,「女方不尊重相親,是我當下可能就直接噴她然後走人了。沒有心的話何必浪費彼此時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