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女表示,術後的胸部不但形狀、大小不一,就連高低也不一樣,讓她很崩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彭女表示,術後的胸部不但形狀、大小不一,就連高低也不一樣,讓她很崩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貴州一名人妻去年11月進行隆乳手術,不料術後竟發生「左硬右軟」且高低不一的慘況,裡頭的填充物甚至「還在裡面跑來跑去」,讓她情緒處在崩潰邊緣。

根據《新浪網》報導,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彭姓人妻,因為不滿意懷孕後下垂的胸部,便花費人民幣6萬多元(約新台幣26萬元)接受隆乳手術,沒想到術後胸部卻出現莫名疼痛,不僅讓她坐立難安,就連睡也睡不好。

彭女表示,術後的胸部不但形狀、大小不一,就連高低也不一樣,左邊的乳房硬得像顆石頭,位置還很高;右邊乳房則是很軟,填充物不斷「在裡面跑來跑去」,讓她崩潰直呼,「我的要求就是胸部飽滿一點、不要硬得像顆石頭奶,還有假體不要在裡面跑來跑去的。但院方卻說我的要求太高了,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」。

對此,醫美診所表示,彭女的胸部會變硬是因為術後護理不當,或是身體排斥所產生的「包膜攣縮」,以至於她的胸部會越來越緊,並且發硬;而胸部不對稱的原因是術後有6個月的恢復期,並強調「這些診所現在都可以幫她免費處理」,但如果彭女執意要退款,就需要進一步鑑定,「確定是不是因為手術失敗造成的」。

彭女表示,她願意接受診所的提議,但如果最後還是失敗,診所需要全額退費,但隨即遭到診所拒絕。當地衛生局針對這起醫療糾紛則表示,如果雙方協商不成,彭女可以要求衛生局進行醫療鑑定,維護自身權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