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峰奇分享新手奶爸心得。(TVBS提供)
張峰奇分享新手奶爸心得。(TVBS提供)
張峰奇分享新手奶爸心得。(TVBS提供)
張峰奇分享新手奶爸心得。(TVBS提供)

張峰奇22日與愛妻李亮瑾喜迎兒子誕生,他25日錄TVBS《11點熱炒店》分享新手奶爸心得,他表示老婆在復原期,自己三天幾乎沒睡都在醫院,他全程陪產,因為兒子頭大得剖腹,他看見下刀的一瞬間非常心疼,「看到那瞬間腿就軟了,感覺有點像是嚇到,一度很想哭」,醫護人員還幫忙拍影片,生產前還問李亮瑾要聽什麼歌,她甜蜜指定老公經典歌曲〈寺廟〉。

34歲張峰奇比老婆小5歲,對於李亮瑾生產這件事,他坦言心中有恐懼,「醫生說可以看小孩了,我第一個問的是老婆何時醒來,她要生以前我就很害怕,因為她是高齡,幸好母子均安」。有這層顧慮的他不想再生下一胎,李亮瑾則認為順其自然,但他暫不考慮結紮,「安全措施做好就好啦」,他坦言自己當了爸爸心境也有所轉變,「媽媽真的很辛苦,但兒子出生三天,我也覺得爸爸很辛苦」。

張峰奇除了睡不飽,還笑喊自己幫忙消化月子餐,都變胖了,更曝老爸張魁是第一個衝到恢復室的家人,還甜誇長孫嘴巴像奶奶,張媽也抱著孫子不放手,兩老笑到合不攏嘴,不過取名他還是打算自己來,「我名字是爸爸取的,但張峰奇這名字很普通」,現場一陣笑聲。至於是否送給愛妻生產禮物,他表示會再觀察老婆想要什麼,「我平常也對她很好,懷孕期間想要什麼都盡量滿足她」,生產前他也寫了一首新歌,會再找時間發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