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在2020年4月發表第四代 iPad Pro,可搭配全新的巧控鍵盤配件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在2020年4月發表第四代 iPad Pro,可搭配全新的巧控鍵盤配件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到底蘋果(Apple)會不會在3/23舉辦春季新品發表會,各界都在猜。而向來掌握蘋果新品準確度也相當驚人的財經記者Mark Gurman近日指出,有機會在4月份亮相,令人感到期待。

財經外媒報導指出,蘋果正在準備更新旗下iPad Pro產品線。根據Gurman分享,12.9吋的款式預計將會搭載升級的螢幕(預計就是mini LED),搭載與M1晶片性能有類似水準的A14X晶片,並具備更好的相機以及Thunderbolt連接埠。此外,他也指出蘋果正在準備新一代iPad mini(應是第六代iPad mini)以及全新的入門款iPad(預料是第9代iPad)。

從Gurman的說法可以看見,最新一代iPad Pro有望升級採用mini LED螢幕,但很可能只發生在12.9吋款式之中,11吋款式可能用不上。另外蘋果在2020年秋季發表的iPad Air 4,外型更方正趨近iPad Pro也用上第二代Apple Pencil以及USB-C連接埠。為了在新一代iPad Pro與其他iPad之間拉開規格差距,則新品預計升級支援Thunderbolt,對比過去iPad款式採用的USB-C連接埠來說,傳輸速度更快且能連接更多外接螢幕、硬碟或其他外接設備。

此外從Gurman的報導可以得知,他預測蘋果在4月才會舉行新品發表會,間接打臉了爆料達人Jon Prosser(@jon_prosser)預測蘋果在3月23日舉行發表會的說法。先前Jon曾經宣稱如果3月23日蘋果沒有舉辦新品發表會,將要剃掉自己的眉毛。而近日他也改口認為蘋果新品發表會將會落在4月而非3月,不過這一次沒有像先前那樣,給出確切的發表會日期。

除了iPad Pro之外,先前傳出有可能在今年春季發表的蘋果新品還有新一代Apple TV、蘋果全新藍牙追蹤器AirTags(暫定名稱)以及第三代AirPods(諜照)等。而日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,第三代AirPods預計要Q3才會量產,將不會在春季現身,澆熄了不少果粉的熱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