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曬病床照,表示她罹肺腺癌0期,也就是俗稱的原位癌。(圖/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蕭彤雯曬病床照,表示她罹肺腺癌0期,也就是俗稱的原位癌。(圖/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
主播出身的蕭彤雯向來關心時事,不過她今(22日)則在臉書自曝,在前幾天開刀動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」,蕭彤雯表示她罹肺腺癌0期,俗稱原位癌,蕭彤雯也不忘向外界報平安:「手術很順利,我週末已出院回家」,由於蕭彤雯不抽菸、也沒有家族病史,罹癌不免讓她想問:「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?」

46歲蕭彤雯在1月做健檢,她原本比較擔心腸胃跟乳房的狀況,沒想到蕭彤雯的左肺葉照到一個0.9cm大小的陰影「而且是醫生比較不樂見的『毛玻璃狀結節』:看起來非實體、有點半透明。一般來說惡性機率偏高」,蕭彤雯進一步提到,經過病理檢驗確認是肺腺癌0期,俗稱原位癌(癌細胞僅存於肺腺,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)。

蕭彤雯並在上周開刀動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」,她不忘向外界報平安:「手術很順利,我週末已出院回家」,不過蕭彤雯也提到:「雖然現在只要打噴嚏或咳嗽,胸背還是感覺像被卡車輾過...但手術結果是好的」。

蕭彤雯表示,得知自己身體出狀況時,沒有戲劇裡晴天霹靂的橋段,但忙到夜深人靜時,自己還是不免會想:從不抽菸、沒有家族病史、沒有明顯二手菸危害、不焚香拜拜、也不是天天下廚「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?」後來蕭彤雯轉念,把時間花在了解手術方式以及術後如何恢復,蕭彤雯也慶幸,自己第一次檢查就找到病變「能在這麼初期就治療好~人生下半場可以繼續精彩!」

雖然手術目前順利結束,不過蕭彤雯現在每天認真走一萬步、練習深呼吸,自己下廚盡量蒸煮、並戴口罩,蕭彤雯藉由公布自己的身體狀況並高EQ說:「如果能因為我,讓更多人警覺該為自己做個檢查,不也是件好事嗎?」正能量獲得網一片狂讚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連我媽都打來問我為什麼沒上班(明明就有預錄啊⋯)本來不想讓大家擔心⋯看來還是得交代一下。 意外之所以被稱為意外,就是因為它總在你「意料之外」。 例如前幾天我動了一個從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手術: 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」 經過病理檢...

蕭彤雯發佈於 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