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理惠子曾和台男結婚。(圖/翻攝自IG)
步理惠子曾和台男結婚。(圖/翻攝自IG)

福原愛和江宏傑婚變風波延燒近1個月仍未平,跨國文化差異似乎成為導火線,曾經短暫成為台灣媳的日本寫真女星兼旅遊作家步理惠子,近日也透露當初和台灣老公離婚的真正原因。

步理惠子在日媒《現代ビジネス》透露,曾和不少台灣男性約會,最後嫁給小3歲的台灣上班族,她表示對台男的溫柔感到印象深刻,不僅會幫忙剝蝦、或幫忙切肉,第一次約會也主動付錢,連月經來都會幫忙買衛生棉,讓她感到相當窩心。

因此,她最後成為台灣媳,不過懷第一胎時,在要生產前的一個星期,丈夫突然說要外出旅遊,理由是「要是生了小孩,暫時就無法出去玩」,而既然請了產假,就想趁機利用。

這讓步理惠子不能理解,她可以不要另一半剝蝦、切肉,但希望在她產前不安的關鍵時刻,丈夫能陪在身邊,雖然最後在她生前丈夫趕了回來,但也讓她心裡產生不信任感。

而產後她的體溫一度飆到40度,處於危險狀態,幸好3天后退燒,不過她卻覺得自己的樣貌像是老了10歲,雙腿也沒什麼力氣,所幸靠著坐月子恢復,加上周遭的人給她很多育兒建議,或看到她帶小孩都會伸出援手,讓她心情漸漸平復。

不過很快的她又懷上二胎,因為在異鄉加上孕吐,讓她感到艱辛,但丈夫卻因為工作忙碌,大概三天才回家一天,這讓她感受到夫妻間的隔閡已難挽回,決定斬斷兩年七個月的婚姻。

步理惠子最後透過離婚協議,取得2個孩子的扶養權,她也表示台灣男生似乎在交往初期非常熱忱,不過一旦交往、結婚後,態度就慢慢變得冷淡,會讓人懷疑是不是「一開始就燃燒殆盡」。

她也提到女性常有很多煩惱時,不會馬上表現出來,而如果男性卻一直無法感受到,那等到女方最後做出決定時,通常是不會反悔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