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(右)在拍攝空檔與詹姆斯卡麥隆過招。(摘自IG)
楊紫瓊(右)在拍攝空檔與詹姆斯卡麥隆過招。(摘自IG)

科幻史詩鉅作《阿凡達3》目前正在紐西蘭復拍,製片喬恩蘭多(Jon Landau)日前在IG放上片場最新幕後照,搶先曝光楊紫瓊片中的逆齡造型,她頂著齊劉海的妹妹頭,與導演詹姆斯卡麥隆(James Cameron)在拍攝空檔過招比武,吸睛十足。楊紫瓊在《阿凡達》2、3集飾演人類科學家卡琳娜莫古博士,這張「功夫」照亮相,讓影迷期待一代武打女星是否有機會在大銀幕再展身手。

2009年首映的《阿凡達》,日前在大陸重映2天就打敗全球票房約27.97億美元(約796億台幣)的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,以28.23億美元(約803億台幣)再度稱王,盤踞影史最賣座電影。《阿凡達》2、3集自2017年9月在紐西蘭啟動後,去年曾受新冠肺炎影響返美,隨後又再回紐西蘭繼續趕拍,《阿凡達》4、5集也將會採連拍的方式製作。

李安有望到片場探班

先前外媒披露,傳《阿凡達》續集會像李安的《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》與《雙子殺手》一樣,採「3D、4K、120幀」的高規格技術製作,不過官方至今尚未公布。李安昨(20日)離台前透露被邀請至紐西蘭參訪研習新技術,除了有可能與《魔戒》系列導演彼德傑克森(Peter Jackson)碰面外,總嘗試新科技拍攝的他們,或許會到《阿凡達》片場探班也說不定。

《阿凡達2》預計明年12月16日在美上映,《阿凡達3》則預定2024年12月20日在美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