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尚禾在新作《愛.殺》再度挑戰男男情慾片型。(羅永銘攝)
黃尚禾在新作《愛.殺》再度挑戰男男情慾片型。(羅永銘攝)
黃尚禾(上)與徐宇霆全裸上陣帶來大膽SM情節。(金禾創意提供)
黃尚禾(上)與徐宇霆全裸上陣帶來大膽SM情節。(金禾創意提供)

黃尚禾近來以《角頭》系列電影「阿超」一角聲名大噪,今年票房破億的《角頭—浪流連》更累積不少學生粉絲;他在導演周美玲上映中的新作《愛.殺》飾演嗜好性虐的表哥,與片中表弟徐宇霆有大膽的男男SM床戲演出,是他繼《醉.生夢死》與鄭人碩的男男床戲後,再度挑戰激情尺度。黃尚禾透露接下劇本時就知道有床戲和裸露,也先和女友報備,「她滿開心的啦,畢竟我每次都跟男生演,她就說沒差、沒差。」

拍親密戲時,黃尚禾與徐宇霆裸身上陣,僅在重點部位用「寶貝袋」防走光,「我們現在也不會特別清場,因為工作人員不多,都是必要的,而且拍也滿快的。加上我拍這個比較有經驗,所以會邊注意鏡頭,怕穿幫所以我們兩個都緊緊貼著,但這不影響我投入的程度,一樣能專心。」

《愛·殺》結合充滿情緒的「舞踏」元素,因此演員們接受逾1個月的舞蹈訓練,他分享,「我自己以前練過半年舞踏,這次練的時候會和對手演員們交纏在一起,我們近到流汗會滴到對方身上的距離,而且若對方跳到一半沒力,我也會承受著,讓他靠上來,也因這些訓練,讓我們在拍攝前默契就很好。」

《角頭》五虎將相挺

黃尚禾表示,許多《角頭》系列粉絲抱持支持偶像的心情觀影,沒想到得到大大震撼,「我看到他們觀後說不出話來的表情覺得很可愛,可能之前他們沒接觸過這類情慾藝術片,所以需要消化一下,不過他們也給我一些回饋,譬如能理解片中角色,讓我滿感動的。」《角頭》五虎將也續前緣相挺,黃尚禾說:「像是小剛(唐振剛)看完給我很多建議,吳震亞也有客串片中動作戲碼,他就開玩笑跟我說『為何自己都演不到(情慾)角色』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