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PO在辦公大樓陽台發現一台詭異的機器,讓他好奇心爆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原PO在辦公大樓陽台發現一台詭異的機器,讓他好奇心爆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網友日前在辦公大樓陽台發現一台詭異的機器,乍看之下像是「測速器」,讓他不禁好奇背後真實用途,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對此就有內行人跳出解答。

原PO今(19日)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PO出一張照片,透露工作室的辦公大樓,陽台經常出現一台綠色直立式的機器,「有時候存在,有時候消失」,讓他不禁好奇問道「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用途?」

畫面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打趣笑說,「這是瓦力的頭」、「應該是檢測什麼的吧」、「小鳥專用測速照相機」、「眼睛對上去可以消除記憶,你其實已經發文問過25次了你知道嗎?」、「你只要偷懶走出去警報就會響」。

對此,就有內行人跳出解答,直言是「超音波太陽能驅鼠器」,「太陽能發出超音波可以驅鼠驅貓,我有賣過」、「中間是感應器,右邊是燈光,上面有太陽能板,放在陽台合理懷疑是驅鳥用」、「這是驅鼠器,但我猜放陽台應該是驅鳥的」、「高音頻,趕小鳥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