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熊媽媽帶著寶寶出去散步,期間竟撞見交配中的老虎夫妻,當下牠為了保護孩子,立馬轉換成戰鬥模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懶熊媽媽帶著寶寶出去散步,期間竟撞見交配中的老虎夫妻,當下牠為了保護孩子,立馬轉換成戰鬥模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至倫塔波爾國家公園進行拍攝,期間看到一隻懶熊媽媽帶著寶寶經過岩石高原,正好撞見一對恩愛中的老虎夫妻,但驚奇的是,熊媽媽並未帶孩子離開,而是對老虎吼叫,好像在說「兒童不宜觀看啦!」,有趣畫面讓攝影師哭笑不得。

Cut that out - my children can see you!

Daily Mail 發佈於 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攝影師辛格(Aditya Dicky Singh)日前至倫塔波爾國家公園(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)進行拍攝,看到一隻母懶熊揹著兩隻寶寶在散步,期間經過岩石高原,豈料撞見在附近交配的老虎夫妻,辛格提到,「當熊意識到附近有老虎時,母老虎離牠們非常近,那時熊媽媽才意識到老虎的存在」。

不過,熊媽媽當下並未選擇離開,為了保護孩子,牠認為主動攻擊才是最佳防禦方式,而老虎夫妻發現被偷窺後,瞬間彈開並準備展開攻擊,熊媽媽看到老虎靠近,隨即發出怒吼,並站起身揮動前爪,試圖威嚇老虎離開,經過不斷咆哮後,老虎夫妻自知自己勝算不大,最後便默默離開,雙方都並未受傷。

辛格透露,當時很擔心熊媽媽的處境,牠瞬間陷入非常危險的境地,「我們嚴重低估一位憤怒母親的力量,母熊在短短10秒鐘內控制住一切,2分鐘後牠逼迫兩隻老虎撤退」。懶熊(Sloth bear)是印度次大陸的原生動物,以水果、螞蟻和白蟻為食,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紅色名錄中被列為脆弱物種(Vulnerable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