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歌后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金曲歌后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體重狂掉8公斤! 詹雅雯患帕金森氏症 左腦中度萎縮

54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,今(18日)突然在臉書PO出戴著台大醫院手環的照片,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,且左腦中度萎縮,震驚演藝圈。然而詹雅雯表面上堅強對抗病魔,內心卻相當害怕,遭爆其實她不敢動腦部手術,就怕會跟已故藝人劉真一樣。

以《人生公路》拿下金曲台語歌后的詹雅雯,先前才克服喉部腫瘤與無法自行分泌口水的罕病,想不到如今老天爺又跟她開了個玩笑,因為近兩個月以來身體不適,食慾又差導致暴瘦8個月,經醫院檢查後,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,且左腦中度萎縮。

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,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,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。 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、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。 #詹雅雯幸福過敏 #詹雅雯Y.W

詹雅雯 Y.W 發佈於 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

詹雅雯表面上堅強面對病魔,在臉書PO文勉勵自己,「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、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。」但內心其實相當恐懼。據TVBS報導,友人透露詹雅雯不敢輕易動腦部手術,原因就是「怕跟劉真一樣」,所以目前選擇吃藥控制病情,但因藥物導致噁心副作用,讓她體重持續下滑。

另外,曾與詹雅雯一同入圍金曲獎的台語歌后李愛綺,受訪時透露去年才和詹雅雯同台錄影,當時詹雅雯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異樣,兩人還有聊天。但李愛綺也坦言每次看到詹雅雯都覺得對方有點憂鬱,認為可能是自己太樂觀,而詹雅雯是屬於想比較多的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