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拍到「大海怪」躍出水面,沒想到竟是一條巨型「鬼蝠魟」(Giant manta rays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攝影師拍到「大海怪」躍出水面,沒想到竟是一條巨型「鬼蝠魟」(Giant manta rays)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至佛羅里達海灘,試圖捕捉衝浪畫面,拍攝過程中發現,鏡頭前閃過一隻巨大生物,但當時他並未多想,直到回家查看照片後,發現竟是一隻「海怪」,而海洋生物學家一看驚呼,這是一條超大的鬼蝠魟,畫面可說是非常珍貴。

Photo bombers, they want all the attention lol

Rusty Escandell 發佈於 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根據《CNN》報導,居住在衛星海灘(Satellite Beach)的伊斯坎德(Rusty Escandell),經營一間汽車修理廠,平時放假就會至海邊拍照,日前他與家人至官兵俱樂部海灘(Officers Club Beach)遊玩,期間他獨自至海邊拍攝衝浪畫面,過程中發現海裡似乎衝出一條巨型生物。

伊斯坎德提到,「我似乎看到衝浪者背後有水濺起,但我並未考慮太多,直覺認為牠是一條魚,或其他生物」,當下也並未查看照片,直到回家才發現,自己拍到不可思議的動物,而正巧他的女兒及其男友是海洋生物學家,透過「海怪」的標誌性的舌狀鰭,以及身側翅狀鰭,判斷此為巨型「鬼蝠魟」(Giant manta rays)。

鬼蝠魟是世界上最大的魟魚,翼展最大可達29英尺(約8.8公尺),在《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》中被列為瀕危物種。巨型海洋動物基金會的科學家佩特(essica Pate)提到,目前不清楚鬼蝠魟跳出水面的原因,可能是在進行交配儀式,或試圖驅除身上的寄生蟲,也可能是一種交流方式,而近日也在衛星海灘等附近發現鬼蝠魟大規模聚集,推測牠們可能是在交配或覓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